本文有劇透。「重啟之極海聽雷」17~20集的感想。這是我對這部劇的演員、劇本及製作品質等等的感受,主要不是描述劇情,但劇透難免。有興趣看前面集數的狀況請按連結:1~10集11~12集13~14集15~16集

  如果按原著來說,前面16集都只算是個很重要的前言。在書裡面,真正讓吳邪起了"重啟"的念頭根本就還沒開始,不過我認為在本劇是給了一個全新的理由,讓吳邪從第一集就有了"重啟"的想法。不過不管書或劇,「重啟」有個基本概念是沒變的,那就是:三叔在哪?在原著中的情節是錯綜複雜,完全照書拍幾乎不可能。前面16集的劇情基本上分成三條路線;鐵三角和二叔到南海王墓去找三叔的線索、用回憶交代三叔和考古隊當年行動的因果、黑瞎子在東南亞的啞巴村調查雷城線索。就改編劇本而言,我覺得這個邏輯是很不錯的,書粉可以懂,沒看過書的人也能懂。雖然照例某些梗大概是只有書粉才懂,但我覺得不影響劇情的理解,算是讓盜筆書粉自我滿足一下。當然;不管情節梳理得再怎麼好,有些原著情節還是改了,但我個人覺得是可以接受的狀態......而且總編劇都已經是作者本人了,作者說行就行!

文章標籤

U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10集11~12集13~14集,關於鐵三角演員、劇本特效等感想,都是觀劇心得所以劇透難免。

  前情提要:10集為止是90分滿意,但11集開始就是從80降到70了。原因是我覺得11~14集的劇本不夠緊湊,所以原著沒有的劇情就更容易讓我感到不耐煩,偏偏11~14的改編劇情還特多又不怎樣。如果有興趣知道前面的幾集情況,可以按連結看我的心得。

文章標籤

U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有劇透。

1~10集的心得,關於鐵三角的演員及其他演員的表現,特效道具、劇本等等感想。

文章標籤

U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雖然吳邪被醫生宣告『晚期』,但醫生沒說吳邪是"肺癌";醫生說是"纖維化"

  盜墓筆記-重啟之極海聽雷,前十集我看得欲罷不能,1~10集的感想請按此連結看我的心得,7/22更新到第12集。此文主要是我對【盜墓筆記-重啟之極海聽雷】這部劇的看法,劇透難免。

文章標籤

U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盜墓筆記-重啟】網劇本周上了10集,本來應該看完再寫感想的,不過根據【沙海】的經驗,我還是把目前為止的想法先寫下來,因為不知道在第幾集開始劇情會走歪或是某男配又搶劇本了。

  先從演員說起。飾演吳邪的朱一龍果然是沒有讓我失望!(以下文字請畫重點)【重啟】時期的鐵三角是處於半退休狀態,此時吳邪慢慢地將【沙海】時期隱藏起來的天真慢慢釋放出來,但身心的疲憊讓他整個人呈現頹廢狀態,只要小哥跟胖子不在,他大概就是整天發呆。而且此時吳邪其實病得很嚴重,活不久了,在原著裡面他自己並不知道,在本劇裡是直接演出來了。總之這個時期的吳邪看來大概像是個頹廢不事生產的宅男,這就是為何朱一龍出現的第一幕是那種糟糕的造型。

文章標籤

U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重啟.jpg
  陸劇「盜墓筆記-重啟」已經殺青整整超過一年了,不知道這部劇經歷了甚麼......總之好不容易等到官網公布2020 7/16要上架了。這部劇的演員陣容(按連結看我的心得)我去年就興沖沖的寫了感想;不說鐵三角以外的演員都很OK了,鐵三角的三位演員就更不用說,至少我是很滿意的。朱一龍的吳邪、陳明昊的胖子應該都至少是讓粉絲心甘情願地選擇,只有那位飾演小哥的年輕演員黃俊捷......我衷心為他祈禱......小哥是盜墓筆記粉絲心目中的神,是個外表25歲,實際年齡超過100歲的老人!最起碼在粉絲心目中,小哥不是個能輕易言說的角色,所以這樣的角色絕對不是找個年輕帥哥就能解決的。沒搞好的話,得罪盜墓筆記粉絲,他在對岸演藝圈大概就不用混了。不過好處是過去演過小哥這個角色的演員們並沒有真正能讓原著粉滿意的;除了「沙海」裡面的肖宇梁以夠高的顏值在沒有一句台詞的情況下,並且整部劇加起來才不到5分鐘的片段鏡頭,勉強算安全的讓粉絲們點頭之外,其他演過的如楊洋、成毅,我個人表示不怎麼滿意。至於電影版的井柏然;原著粉也幾乎是一面倒的不滿,但我個人是覺得很不錯,除了年紀稍微大了一點以外。這麼說來......目前這位黃俊捷壓力應該會小一點點,否則比名氣不能比井柏然,比流量不能比楊洋,比資歷不能比成毅,所以只要他能活下來就算成功了!飾演胖子的陳明昊在「沙海」的表現讓所有人服氣,是唯一一個跨劇組還能皆大歡喜的演員。而朱一龍經歷【鎮魂】(按連結看我的心得)大火之後被定位為"被浪費的好演員",因此就一定會被各路粉絲拿來與秦昊比較的!難為他了,這其實有點不太公平,但......殘忍的粉絲如我是不會因此就降低對龍哥的期待!我如此的期待這部「盜墓筆記-重啟」有八成的原因就是為了朱一龍,否則「怒海潛沙-秦嶺神樹」(按連結看我的心得)開播的時候我可是抱著"加減看看"的心情的,畢竟盜墓筆記的翻拍作品已經徹底在書粉心目中完全沒信用了。

文章標籤

U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年3月27日在Prime Video限期上片二週,感想:第1季是一道高牆,無法超越於是繞過...我能理解,真的。

《片名》PSYCHO-PASSサイコパス3 First Inspector

文章標籤

U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好的原著就會有好的劇情...這話說出來連螞蟻都不會相信。這部運動系動畫出乎我意料地劇情出色,讓我差點忘了讚嘆Production I.G. (以下稱PIG)優秀的作畫表現。

螢幕截圖 2020-03-14 21.49.11.png

文章標籤

U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推理在日本是不退燒的小說題材,因此日式推理已經發展到沒有甚麼特定的形式,舉凡科幻、恐怖、奇幻冒險甚至言情與BL都要變成推理。由於個人偏好日式推理,於是從小看到大也看了不少。以前會很直接的將「推理」稱為「偵探小說」,因為那時所謂的推理都流行有一位偵探,或者由一位很聰明的主角來負責破案。當然也不是沒有其他種類,不過個人的偏好是有偵探的推理。老一派的日式偵探以怪大叔和警察大叔為主流,當然也有也有以當偵探為興趣的富家子。偵探的人格特色是獨特的思路與固執的性格...事實上現代小說裡的偵探也不脫這個特質。
  雖說日式「偵探」是有某些共同的特質,但種類卻是無遠弗屆!年齡從小學生到歐吉桑都有,職業別千奇百怪;犯罪學法醫學教授還算合理,物理學家我也免強接受,民俗學、魔術師、靈媒、家政婦就有點離譜了,連開書店、咖啡店、骨董店的都要來當偵探?!本來想把神父列進去,後來想到一百多年前布朗神父就已經在當偵探就算了!

文章標籤

U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已經3年前的事情了,不過既然要談"本格推理",就應該要提一下日本名推理作家綾辻行人,1987年出道作品【十角館殺人事件】至2017年滿三十周年,同時也是綾辻老師推行的「新本格ミステリ(新本格推理)」也正好滿三十年。其實這和我的推理小說閱讀歷程很接近。差不多綾辻老師出道的年代,我開始迷上日式推理小說。從赤川次郎到西村京太郎,還有在當時早已是推理大師的橫溝正史、松本清張等,我也分不出甚麼"派",總之看就對了。於是這樣隨便看了不少推理小說...有天我終於發現;我對"本格推理"最有興趣!
【甚麼是本格推理?】

文章標籤

U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