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年末是各類年度「BEST10」的統計時刻,這關鍵字也是我每到年末必搜,更何況推理是本命,搜尋「ミステリーベスト10(推理十大排行)」是我年末最大的樂趣之一!

文章標籤

U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ate/Zero」是虛淵玄在2007年根據奇幻小說家奈須きのこ的作品「Fate/Stay Night」的原型所寫成的一部小說。「Fate/Stay Night」是講述參加第五次「聖杯戰爭」的魔法師們的故事。而虛淵玄的「Fate/Zero」是第四次聖杯戰爭,也就是上一代魔法師的故事,同時也讓整個Fate的世界觀更完整,2011年由ufotable動畫製作公司改編成動畫。
  『聖杯戰爭』顧名思義就是爭奪「聖杯」的戰爭。最後贏得戰爭的魔法師可以利用聖杯實現所有願望,因此聖杯也被稱為"萬能願望機"。每隔幾年聖杯會自動出現(沒有為什麼),然後選中七位魔法師並賦予他們「令咒」。魔法師們可以用魔法召喚出歷史上著名的英雄的英靈,用令咒指揮自己的英靈協助戰鬥,因此英靈們不得不成為魔法師們的侍從。由於參加聖杯戰爭的魔法師必須是得到聖杯認可而選中的魔法師,所以獲得聖杯提名對魔法師而言暨是榮耀也是肯定。這第四次聖杯戰爭因為戰場在「冬木」市,於是也被稱為『冬木之戰』。在此後的『Fate(命運)』系列動畫裡面劇情或人物常常會提到『冬木之戰』的事情。

文章標籤

U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就在我對jaybirX3的普通音效忍耐到了極限,打算將它上網賣掉時,我看到了這篇mobile01上的文章『真.無線就是爽!Jaybird RUN XT使用三個月的心得』 ,當下讓我改變了主意!

  當初上網搜尋了許多無線耳機的品牌,最後聚焦在jaybird這個品牌,雖然在這之前我從未聽說這個牌子,不過據說這牌子在運動市場經營已久且頗受好評,且普遍使用者對此品牌的CP值還算滿意,因此沒多久我就決定從這個品牌中找尋合適的型號打算入手。最後選定jaybird X3...應該是因為價位勉強在我可接受的極限,不是最舊款也不是最新款(最新的一定最貴!)、使用者評價OK...等等!

文章標籤

U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インド俱楽部の謎≫『印度俱樂部之謎
作者: 有栖川有栖 Arisugawa Arisu (日本/2018),講談社

文章標籤

U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年4月22日文春周刊官網刊出一則報導,全文在這裡,由於是和動畫製作有關係,忍不住點進去看了。報導提到在動畫製作公司任職的A先生工作的辛酸及針對公司違反日本勞基法的部分提出控訴。因此對動畫製作這個行業稍稍有了了解,而且認識了不少動畫製作的相關單字是大收穫。

  A先生在日本テレビ(日本電視台)的子公司「マッドハウスmadehouse」擔任【制作進行】的職務,某天清晨昏倒在馬路上被路人送醫急救。在醫院醒過來時,醫生對他說:「你過勞了喔!」,於是在醫院休息了幾小時之後自己付了1萬元日幣的救護車費(對!若非有立即死亡可能的急症,在日本叫救護車是要自費的!)之後回家休息一天,隔天又繼續上班了。之後持續二個月一邊上班一邊在身心內科接受藥物治療。直到自己覺得恢復得差不多了,他加入了「ブラック企業ユニオン」(黑心企業聯盟)的民間勞動公益團體,並向新宿勞動基準監督署提出申訴。

文章標籤

U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etflix原創動畫『HERO MASK』第一季我寫過感想,歡迎看看。這部HERO MASK當初實在看得我欲罷不能,第一季結束在一個很明顯"欲知下文請看第二季"這種讓人很想揍人的地方。而第二季官網已釋出的PV(歡迎至官網看看預告)也是明顯的"欲知前情請看第一季"這種一定讓人想划到最前面從第一季第一集開始看。

螢幕截圖 2019-08-15 22.04.53.png

文章標籤

U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傑尼斯事務所喜多川社長過世了,傑尼斯將邁入全新體制!喜多川社長於2019年6月18日於自家昏倒。在喜多川社長入院之後,瀧澤秀明即時常至醫院探望,本月份5日起,瀧澤至醫院探望喜多川社長的次數明顯增加;他說幾乎每天都要直接與將尼桑溝通許多重要事項。7月9日下午4點47分喜多川社長因腦動脈瘤破裂導致蜘蛛膜下腔出血而過世,享年87歲。

  日本最具代表性的大型偶像藝人經紀公司「傑尼斯事務所」,社長ジャニー喜多川(以下稱喜多川社長)本名喜多川擴(KITAGAWA HIWOMU)出生於美國,因嚮往舞台世界的魅力而於1962年回國成立傑尼斯事務所,1964年,日本最早偶像團體「ジャニーズ」成軍發行唱片。從此經由無數試鏡會發掘新人,培育了多數知名男性偶像藝人;從70年代的鄉廣美到80年代的近藤真彥,少年隊、TOKIO、V6、KinKi Kids、SMAP、嵐…直到近年的Kis My Ft2、King&Prince等等的知名偶像團體均活躍於日本演藝圈各個領域,為日本娛樂產業貢獻諸多心力。

文章標籤

U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我竟然看完了!真不知我是怎麼做到的!!!

  評價就是:B+的學生作品。這當然不是學生作品…而且已經比「慘不忍睹的盜墓筆記第一季」好一些了,但要評價就還是只能降低成這個標準,否則真是不知該怎麼說才好!

文章標籤

U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eflix的推薦說97%適合我!我一開始實在搞不懂這部怪獸片要如何適合我,因為怪獸片實在不是我的菜,更何況是哥吉拉這種老派的怪獸。我好奇的點開影片,為的就是想知道這部片適合我的原因。這部哥吉拉系列三部是Neflix原創動畫電影,由東寶動畫公司(TOHO animation)出品,導演:靜也孔文,瀨下寬之,劇本與故事原案:虛淵玄...至此我終於了解,原來...系統認定這部片這麼適合我的原因的關鍵字就是:虛淵玄

  說到虛淵玄我全部看過的作品也只有東籬劍遊記、PSYCHO-PASS(歡迎點看我的心得)而已,不過在看完這二部動畫之後我就很確定虛淵老師的劇本很合我胃口。於是第一部開頭我就想挑戰一下到底是我對怪獸的偏見比較厲害還是虛淵老師的劇本厲害...事實證明虛淵老師的劇本勝出!看完哥吉拉片頭就順勢把一整部...然後三部都看完了!至此這哥吉拉三部曲的好看也不用再多說了...當然不能不說!動畫就一定要提一下聲優,主角榊晴生-宮野真守!宮野真守!宮野真守!第二男主角梅德菲斯-櫻井孝宏!櫻井孝宏!櫻井孝宏!女主角谷優子-花澤香菜!花澤香菜!花澤香菜!其他重要角色聲優還有:衫田智和、梶裕貴、諏訪部順一!光是衝著聲優陣容看一下就絕不會虧本!

文章標籤

U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17「每日新聞」的頭條:幻冬舍社長『公開銷售量』  作家們相繼集抨擊(『部数さらし』に集中砲火 幻冬舎社長のツイートに作家から評判相次ぐ)。看到下面小小字「幻冬舍」我就點進去看了。關於5/16日本出版社「幻冬舍」社長見城徹在自己推特上面發文內容引發多位作家不滿,紛紛發表批評言論引起了我的注意。

每日新聞.jpg

文章標籤

U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