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有劇透。

1~10集的心得,關於鐵三角的演員及其他演員的表現,特效道具、劇本等等感想。

11~12集的心得,1~10集劇情簡介及11、12這二集的感想。

  13、14這二集的劇情是回憶三叔的三角感情戲與黑瞎子在東南亞的啞吧村跟村民們調查聽雷的秘密。結果幕後大BOSS焦老闆帶大批人馬殺了過來。焦老闆靠著強大的火力讓黑瞎子不得不暫時撤退。然後就是焦老闆又是威脅村民又是綁架黑瞎子的CP......有點不耐煩,所以快轉一下,然後黑瞎子果然回來救CP,但在焦老闆強大的火力進攻之下黑瞎子受傷,絕望之際小哥趕來營救......我瞬間醒了!我期待已久的小哥的動作場面終於出現了!這一段小哥在槍林彈雨中解決壞人,打鬥場面安排得很緊湊,黃俊捷把動作做得很漂亮,當然我想攝影師及剪接師應該也有很大的功勞,這一段火拼才真的是應有的水準!小哥出現之前的場景我是每看個5分鐘就想快轉!看完小哥很過癮的打鬥場面之後......如果不是吳邪與胖子都來了,我可能就繼續快轉......二叔一行人逼退焦老闆之後,隔天就擺桌慶功,一群人坐在大桌前把酒言歡......其實這個橋段真的不用,但我猜劇本大概是想要在往後的冒險之前做個鋪墊,讓情緒有個對比......吧?!這路線的劇情我真的感覺有刻意注水,相同的劇情我相信只要原本的一半時間就足夠交代。下一段是大家死裡逃生之後暫時棲身在啞吧村裡,二叔鐵三角都在,但劇情依然用了半集的時間描述黑瞎子和CP的感情進展,而且還全員助攻......唉!我也不是不願意看感情路線,這段感情戲拍得也不算太差......就是拖戲了點......問題是編劇你能不能換個人來談戀愛?而且就算黑瞎子談戀愛吧;也讓他談得像黑瞎子一點啊!我深感黑瞎子原著人設一整個不見了,好像又少了一個老朋友的感覺。總之我判斷這二集劇情應該會出現某個關鍵點,所以快轉次數少了一點。另外江子算用來福槍瞄準吳邪那一段,也是水而且蠢,尤其是鏡頭那樣的表現法能看懂嗎?

  隔天二叔一行人要出發去地下河去尋找線索,但不讓吳邪及王胖子去,於是二人被留在外面,接著總算是進了地下河的場景。這邊我要說一下;同樣是進了地底下的場景,同樣是邊走邊講話,鐵三角的時候就能做得很好,為何二叔這地方就冷掉了?!要不是小哥也在隊伍中的話,我可能又快轉了。在此我誇獎一下小哥黃俊捷;我是從第一集一開始就死盯著小哥不放,我真的非常的在意小哥的表現,而他除了演技青澀了一點之外真的是滿分。我剛開始的時候注意到,小哥的那淺淺一抹微笑有點太溫柔了,因為小哥是幾乎不笑,情緒也不外顯的......但黃俊捷微笑起來太好看所以就想算了;不過十幾集之後我發現,小哥只在吳邪和胖子面前會露出微笑,有其他人在的場合是不笑的,這就是抓到重點了!真是優等生!且有時即便鏡頭離他很遠,他也無時無刻演好小哥。有些演員在鏡頭一放遠就放鬆了,一整個氣質與戲內不同,鏡頭回來就又好了。這個我覺得對一個演員而言是很不OK的狀況。不過本小哥沒有這樣!有幾處大夥在一起但小哥一人晾在一邊的場景,他即便是坐著,身體也沒放鬆下來。在地下河的場景,他雖然沒有台詞,也做到小哥在地底會有的自然反應,攝影師也識相的給了鏡頭。如果導演把沒台詞的小哥畫面剪掉,我大概又快轉。

  於是,13、14集二集除了火拼場面算緊湊外,其餘在拖沓的劇情中度過。所以也是重申一下;如果不是我的偏見,其實沒看過書的人可能不覺得是注水,而且不論拍攝品質或演員表現都在水準以上。黑瞎子路線的劇本感覺跟鐵三角那條線是不同人寫的,趣味跟緊湊度差了點。

  我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得知作者南派三叔在微薄發表了「盜墓筆記-重啟」實體書出版的消息!啊!!!這本書之前只在作者微信連載,我當時還為了這個下載微信!「重啟」最有名的是三叔都寫了一大半了,有天早上突然說之前寫的不算,要重來......我當時看到這個聲明的時候心裡想......我都入戲到這兒了,你跟我說要打掉重練?!所以當時看過連載的人,其實也不確定要從哪接到哪,但目前劇是還沒演到那裏。不知道新書會寫成怎樣,說不定我口口聲聲的說「原著沒有」的橋段,三叔在新版書裡都寫了呢!我等著!快來打我臉!

  ......15、16集感想在這裡......

arrow
arrow

    U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