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集11~12集13~14集,關於鐵三角演員、劇本特效等感想,都是觀劇心得所以劇透難免。

  前情提要:10集為止是90分滿意,但11集開始就是從80降到70了。原因是我覺得11~14集的劇本不夠緊湊,所以原著沒有的劇情就更容易讓我感到不耐煩,偏偏11~14的改編劇情還特多又不怎樣。如果有興趣知道前面的幾集情況,可以按連結看我的心得。

  15集一開始劉喪負責開車送吳邪與胖子離開啞吧村,在公路上被江子算追殺,這一段飛車追逐戲也拍得很緊湊,雖然邏輯破綻是有,不過反正緊張刺激就是了,而且還能順便做一下車子廣告,真的是撞不壞。不過被追殺的吳邪三人的車子還是從山上的公路摔進河谷裡。然後三人被當地盜採礦石的軍隊救了,三人就被當成奴隸採礦。但江子算沒親手殺了吳邪不甘心,就想從軍隊手裡贖走吳邪。簡介一下江子算這個人,原著裡面是阿寧的弟弟。阿寧以前曾經跟吳邪一起盜墓,不過在某次的行動中意外被毒蛇咬死。阿寧的死自此也是吳邪心頭放不下的一顆石頭,而江子算認為姊姊是吳邪害死的,所以和焦老闆合作,目的是接近吳邪然後殺了他。除了阿寧弟弟的設定之外,這一段劇情是原著沒有的。在此胖子跟吳邪二人合作發揮中二智商,帶著劉喪一起逃出去。這三個人的對戲狀況還不差,有胖子吳邪二人特有的默契,加上劉喪進行得還挺有趣味的。

  而同時間二叔一行人在地下河找到了雷城的線索,但焦老闆再度帶著大批人馬追上他們,然後將所有人抓起來,威脅二叔交出雷城線索。飾演焦老闆的謝君豪表現也是相當出色。這二集的二幫人都被綁架然後逃脫,最後演變成二幫軍隊的火拼,這槍戰與爆炸場面也真的是下了重本。這裡的爆炸與動作場面雖然不算細緻,但是畫面做到了緊張刺激的效果了,而且又有小哥的打鬥場面了!朱一龍與陳明昊對戲的默契經過十幾集之後越來越好,有這二人的場面是不可能有甚麼拖戲的感覺。但是沒有吳邪和胖子的二叔一行人就沒那麼順利,總覺得劇情進展要冷不冷、要熱不熱的,演員之間的對戲也沒那麼有感覺。不是我愛抱怨......連槍林彈雨的爆炸場面;黑瞎子跟CP都要秀一下曖昧,也真是夠了!這個黑瞎子的CP;劇裡面簡單叫她啞女,是個不能說話的女生,我感覺這個角色跟後面的劇情應該還有關係。

  15、16集的劇情高潮除了槍戰之外就是二叔與胖子知道了吳邪的病情。槍戰之後吳邪病情發作被送進醫院,胖子氣吳邪沒早一點告訴他實情,他埋怨吳邪的語氣,又生氣又不忍罵他,自己又委曲,無言的悲傷表露無遺,真的令人忍不住熱淚盈眶。鐵三角這一幕真是感慨萬千,無數次出生入死的兄弟,現在有一個在病床上等死......本劇要說最令我感到欣慰的,莫過於鐵三角之間過命的交情!這點在過去的盜筆翻拍劇裡頭是看不見的,而本劇不僅是前幾集的地宮戲充分表現了鐵三角式的默契,每一段有鐵三角的戲分都能感受到他們之間的友情與羈絆,所有的笑與淚都是鐵三角,這才是盜墓筆記啊!之前的人只知道讓吳邪和小哥牽強又粗糙的賣腐,看得我很絕望。就算要賣腐,看看這部劇裡面的小哥與吳邪;黃俊捷朱一龍,彼此看向對方的一個眼神就意喻無限!多好啊......不用吊鋼絲不用跌倒不用公主抱......一個眼神就完成了粉絲所有的期待!
3角.jpg
*令人忍不住鼻酸的鐵三角鏡頭(有看見鐵三角都在裡面嗎?)

  這二集把東南亞的啞巴村及回憶三叔與考古隊的事情告一段落。這二集我就沒快轉了,雖然偶爾也有讓我略感不耐煩的地方,不過我忍住沒快轉倒也還好,總算沒有11~14集那樣令我無奈,但我想這幾集應該是在為後面的劇情埋梗,而且從這裡開始我感覺劇情應該開始慢慢地與原著走向不一樣了。「重啟」因為當年連載到中途,作者自己推翻前面寫的內容說要重寫,然後「重啟」的後半段就不知該怎麼接。7月底「重啟」的實體書正式出版了,我還不知道結果如何。其實後半段還有不少地方是我當初看連載時感覺相當精采的,不知道以後會如何。

  17集開始的劇情開始要進入另一個階段了,歡迎點連結看我的感想。

arrow
arrow

    U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