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劇:盜墓筆記少年篇~沙海,既然自稱是盜墓原著粉了,看一下是必須的。
讓酒.png
*盜墓筆記少年篇~沙海主題曲<讓酒>

網劇<沙海>主角是17歲的高中生黎簇,並非盜墓筆記的吳邪。所以特別在劇名上特別加了"少年篇"三個字讓沒看過原著的人別搞混了(?)...大概是這樣吧!

主角黎簇是大陸目前有顏值有演技有話題的小鮮肉吳磊。今年夏天以第一名考進北京電影學院,風風火火的上台代表新生致詞!他是童星起家,不到20歲就已經演了十幾年戲了。而我真的覺得他在劇裡面的表現非常好!

黎簇.png

出演吳邪的是秦昊,雖然吳邪並非<沙海>的主角(?),但角色重要性絕對不亞於主角黎簇,所以出演吳邪的人萬分重要!!說實話雖然沙海的吳邪已經是"成熟大叔"的設定了,但我還是稍微對秦昊的吳邪愣了好幾下...型不太對!不過在看了一集之後我就立刻被秦昊給收服了!秦昊真的把吳邪這個角色的性格詮釋的很好!!他說他有看原著我信了(針對過去演過「吳邪」角色的演員,歡迎點連結看我的感想)
無邪.png
*沙海裡面的吳邪年紀已經快40了,早不是鹿晗那般的天真小鮮肉!

然後小花(解雨臣)= 張 藝 興 !!!這就對了!!!(可惜小花的戲份都被劇本給替換掉了!)
小花.png
*小花曾說解家人沒有比較聰明,頂多就是長的比較好看而已!而已...

不解為何要把小花這個角色替換掉,就算張藝興沒空,換其他演員來也是可以的啊!我不信中國找不到人可以代替張藝興(雖然張藝興的小花真是給他狠狠的完美),但是劇本就這麼改了(無言)。
這張圖來自官網,呵...畫面上那粉紅色的字是小花的經典台詞!官網真是太行了!玩弄粉絲很會喔!劇本倒是給我好好搞啊!!!

王胖子=陳明昊,說實話這位演員我也不認得,不過我覺得他真的就是原著裡的王胖子了!其實這位演員應該也沒有很胖,但他演起來就好像很胖,而且王胖子的性格特質遠重於一切,這位大哥真的把王胖子的特質給表現得相當傳神!


胖子.png
*記得胖子在沙海原著裡面鏡頭好像也不多...
黑眼鏡=季晨,這位帥哥我也不認識,不過以這角色而言我認為他表現得相當出色。黑眼鏡在原著裡面是很重要的角色,在盜墓筆記裡面是暨鐵三角之後和小花並列的重要人物,這一定要了解一下。
瞎子.jpg

再來是挑戰性最大的小哥(張起靈)=肖宇梁!這顏值真是可以的!
小哥打.png
*呃...其實沙海原著裡面小哥應該只存在吳邪的心目中,並沒有戲份的。

這位小鮮肉其實在這之前大家都不認識他。我曾看過他的微博粉絲只有幾千人,在沙海官宣播了幾秒的鐵三角打鬥畫面後,粉絲數立即暴增到好幾萬!可見大家對這張臉來代言小哥是可以接受的。
這位顏值夠高眼神夠撩,打鬥動作也很漂亮!這小哥算過關!不過因為在沙海原著裡面沒有小哥的戲份,這些畫面就是特別安排來安慰粉絲的,所以無法確認這位年輕演員台詞功力如何。不過演員能用表情征服觀眾就已經是成功了!

楊好=朱戮蘇萬=王皓軒,這二位年輕演員也真的是很不錯,真的!其實他們應該是可以放在主角群裡面的,不過因為吳磊太搶眼,這二位同學就顯得微弱。不過二位同學在角色的詮釋上面倒是還不錯,前面說過我在看完劇之後重看小說,那時自然而然地就把這幾位演員帶入了,覺得還挺入戲的!

還有演梁灣的楊容,喔我可算是她粉絲呢!!她演的美人為餡我是有認真看的(其實是為了白宇而看的)!美貌演技不用說了,比起其他很會擠眼淚的女明星,她很自然的做作與撒嬌讓同樣是女生的我看得都討厭不起來!她詮釋的梁灣真的恰到好處!而且以37歲高齡和19歲的吳磊及22歲的張銘恩搞CP竟然毫無違和感實在令人佩服!(拜)

最後了解一下這個隔空出世的角色;張副官/張日山=張銘恩!喔這位帥哥我從河神認識他的。身為原著粉,對這角色的感受相當複雜,因為小花(張藝興)的戲份就是被換成張副官,搞到最後讓原著粉對這個角色產生恨意了...但演員真的是無辜的,我相信大家都無法否認張銘恩實在很搶眼的事實!

就選角而言,以我這原著粉(講很多遍了)的眼光來看,不論外表如何,到後來都被演員用演技說服了,這對於大陸網劇而言真的是謝天謝地的事情。唯一美中不足的可能就是劇本了,大概是太多集(全52集)了吧,劇本顯得相當拖戲,到後來每集都起碼有三分之一被我快轉掉。我感覺的出來這部劇很想拍得讓沒讀過原著的觀眾也能看懂,但問題是原著裡面有趣之處都被許多憑空多出來的劇情給稀釋掉,看不到整齣劇情的重點。很多地方我覺得是我這原著粉自己腦補才能連貫情緒,這樣...行嗎?!

最後一定要為我心目中永遠的男主角「吳邪」=秦昊說句公道話。我剛知道他要演吳邪的時候;跟大部份原著粉的反應差不多,有點不太能接受。不過不管別人了!我在秦昊說出『......我叫吳邪』這句台詞的時候,我就相信,他是吳邪。而且二、三集之後真的覺得,秦昊絕對有認真研究原著。因為我認為以一個影帝級的演員要演出角色那種滄桑的狠勁反而不是問題,問題在於他要把「吳邪」給演出來,但秦昊做到了!這真的是很不可思議的事情!如果你覺得原著粉這種要求很莫名其妙,那恭喜你,你真的是還沒被傷害過啊!離題了,總之劇情大約三分之一處,秦昊卻一整個像是消失在雪山一般的......消失了!劇情開始自我放飛,突然就轉到與「沙海」本書完全無關的劇情了,黎簇與同學們的劇情當然還算完整,但吳邪就幾乎像消失了一般,一集只出現5分鐘,還在大雪山裡面故意走那麼多天,和一個我不認識的女性在搞曖昧是幹嘛!!總之這就是看大陸網劇的風險了,要嘛就快轉,不嘛就像我為了鎮魂的雙男主放棄追求品質了。

對「沙海」劇情我還有其他想法,歡迎按連結看我的心得!
 

arrow
arrow

    U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