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有戴上這面具的人,全都...』

  第一季全15集,一口氣看完...啊~快點出第二季啊!

  這部Netflix的原創動畫影集是由日本動畫製作公司Studio Pierrot製作的動畫。一定要了解一下這家製作公司;曾製作過火影忍者、幽遊白書、東京喰種、阿松、死神...等等等等人氣動畫!相、當、不得了的公司喔!!所以這部HERO MASK也相當好看!真心推薦!

  故事由又帥又厲害的男主角開場,在人潮洶涌車水馬龍間穿梭追擊犯人,一開場就很熱鬧!不過這聽起來就像是一般的好萊塢,不算什麼。真正厲害的是網飛自製影片越來越抓到訣竅了!劇情絕對是一開始就停不下來,而且還貼心的可以選擇略過片頭,讓你沒時間冷靜,不一口氣看完不罷休!而且劇情圍繞著「謎之面具」所發展出來的各種事件,其懸疑緊張程度會讓人無止境的"再看一集就好..."!

  MASK就是“面具”沒錯!到底是怎麼樣的面具…這是本片最重要的梗,我當然不要告訴你。然後想看看預告的話也行…但什麼也看不出來!這是我看過史上最不知所云的預告片,真的值得為此去看一下。基本上這就是一部警探動作片,近未來的時空設定可以自由的在劇情中加入科幻元素,激烈的爆破及飛車追逐場面精彩度就真的不用多說了,動作片應有的緊張刺激結合警探片的推理懸疑,如果在電影院應該已經是賣座大片了。一場男主角開車在隧道裡面被夾擊的場面表現得完全不輸真人電影,雖然男主角光環讓他僥倖脫出,不過那一段真可說是看得我驚心動魄!

  談動畫,讓本人最重視的視覺美感絕對是比任何元素都要來得重要。這部頂著老製作公司的大招牌,從片頭的視覺設計開始就很吸引我。而本片最重要的非人主角"面具"的科幻視覺效果也是令人驚艷,但是值得一提的是角色所在的環境背景以及某些轉場的場景製作得相當精美細心。通常轉場用的場景都是很一般的空拍遠景或者是劇裡主要的建築物等等讓觀眾知道接下來劇情的場景,但這部動畫卻將這些場面處理的相當細緻唯美,這些畫面在觀眾眼裡也許一晃就過,但卻是傳達情節氣氛、帶動觀眾的情緒的重要功臣。也許這些無數個短短的幾秒,就是讓我視線停不下來的罪魁禍首!

(下圖來自官網推特按連結至官網可了解更多)角色們許多次都走在這河邊,各有不同的心情,這美麗的場景有加分加成的效果,功不可沒!

        另外這部的人物造型設定非常有特色。看慣了日本動畫的人難免會覺得日式的動畫人物造型都有相似感,這部動畫場景設定比較接近歐美風,人臉的長相的特色與角色性格搭配起來相得益彰,讓人更容易入戲...講白了,不會每個角色的臉看起來都差不多,這點在視覺效果上也是大大加分。

  動畫就不能不提配音的聲優,為男主角配音的加瀨康之曾為復仇者聯盟電影的幻視配音,其他主要角色也都曾為真人電影配音。這些聲優的名字都不是我熟悉的動畫聲優,可是從第一分鐘開始我很明顯感覺到,整個角色在他們的詮釋之下視聽感受自然順暢,最初一開始就給我一個真人電影的感覺!所以我覺得這部配音和我所習慣的日本動畫相較之下稍有不同,並沒有日式動畫很刻意的誇張與戲劇性,卻讓整部動畫更有真實感。

  近來常常有日本動畫界走到瓶頸的說法,但是像這樣的跨界合作不僅是個機會也是突破,希望我喜愛的日本動畫走出日本一樣有發光的機會!

【第二季2019年8月23日起播放】

  也看完囉!但是第二季才9集...看不過癮啦!我深深覺得這根本不是甚麼第一、二季!一季24集就是個完整故事,分成二季其實是製作公司來不及交貨大概...總之劇情還是挺緊張刺激的,這季男主角戲份更重了,而且原來是個蘿莉控嗎(誤)。
  話說我是建議從第一季第一集一口氣看完,這樣情緒不會被打斷會更好。不過結局我是認為結束的有點倉促,是做到後來沒錢了嗎?!直到播完最後一集的最後一刻我才意識到這已經結束了呢!不過雖然集數有點少,劇情上是緊湊合理,不至於讓人覺得草草了事...總之我是覺得故事其實還有發展的空間。

  自己回頭看上面評論第一季時發現,原來我對第一季評價不賴啊!但是不管怎樣,看完第二季我依然覺得這是部很值得推的動畫。影片分級16+,是比較偏大人向的故事。最後我還是認為有些角色的伏筆應該還沒解決,所以我想說不定還有第三季喔!

  不管有沒有第三季對我而言都是虐啊!

 

 

arrow
arrow

    U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