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竟然看完了!真不知我是怎麼做到的!!!

  評價就是:B+的學生作品。這當然不是學生作品…而且已經比「慘不忍睹的盜墓筆記第一季」好一些了,但要評價就還是只能降低成這個標準,否則真是不知該怎麼說才好!

  曾經在心裡面不停地發誓再也不看盜墓筆記翻拍的網劇...可是還是忍不住想看看,畢竟演員是無辜的啊!(總要找個理由)2019年度有二部盜墓筆記網劇;一是"怒海潛沙秦岭神樹"、另一部是"重啟"(歡迎按連結看一下"重啟"卡司

        盜墓筆記作者南派三叔6月初發了一條微博說,他與「怒海潛沙」的出品影視公司的合約在2019年5月26日到期…也就是說這麼難以下嚥的盜筆網劇…「怒海潛沙」應該是最後一部了…吧?!

  說到盜墓筆記的影視化的作品,我之前發表了不少意見,鹿晗、井柏然的盜墓筆記電影秦昊、吳磊的盜墓筆記少年篇-沙海(點連結可以看我的心得),至於李易峰、楊洋的盜墓筆記網劇第一季,我只能說這一部「盜墓筆記」應該會成為這二位的黑歷史吧...

「怒海潛沙」的鐵三角演員:
  吳邪演員是侯明昊,外型是鹿晗與李易峰的綜合體,演起吳邪還行,但年輕的吳邪這個角色本身也不是太有難度,所以一般年輕帥哥要把吳邪演砸也不容易。

螢幕截圖 2019-07-08 14.43.16.png

  小哥-張起靈的演員叫成毅,外型是楊洋與井柏然的綜合體(不是我非要把人拿來這麼比…實在真的就是這個感覺!),演起小哥氣質上還行,但他講起台詞氣勢不足,配音員的語氣有種破壞氣氛的感覺,總覺得說起話來的語氣與演出來的那種氣質不搭,可是整體來說我感覺他是有研究過小哥這個角色的,我看了幾集覺得算有點樣子了,不過以小哥而言他的表情實在太多了。
小哥.png 
小哥西裝.png
吳邪說穿西裝惹眼得要命的小哥

  王胖子演員張博宇(下左)。說實話以一個演員而言他是相當不錯的,很多場面看起來像是他的臨場發揮,他能把尷尬又不著調的劇情變得順暢許多。感覺上有他在的場面演員們的對手戲會稍微順一點,否則就是一路尷尬到底。可是因為他實在一點也不胖;而且太年輕時髦的樣子跟原著王胖子形象差太多,有點不知該如何接受他。

2人.png

  再來是阿寧演員李曼(下右),我是覺得她不太起眼,而且劇本對這個角色的塑造失敗。阿寧其他性格不談,以盜墓者而言是身手很厲害的,但這裡的阿寧完全看不出這個特質,而且她的動作場面也很蠢。

吳+寧1.png

  然後是吳邪最重要的兄弟小花-解雨臣(下);演員叫劉學義,外型稍微有點像朱一龍...帥是有,但是氣場不太夠,服裝造型也太普通,沒有「解總」的醒目霸氣。而且,小花最重要的另一個特質是以一檔百的身手,但是在劇裡面隨便幾個人幾把槍就能把小花帶走,中途逃走的打戲也太弱了!還我飛簷走壁的花爺!!!
  話說回來...原著這時候應該還沒有小花的戲份吧...
小花.png
螢幕截圖 2019-07-08 23.35.17.png
*粉紅襯衫...算他們還記得,但不用連西裝都粉紅!
  鐵三角演員們的各別表現,單就演技而言我覺得都算是不錯的演員,但是湊在一起對戲就是一整個節奏怪異情緒不對!我想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是因為台詞並非現場收音,而是後配的(甚至不清楚是否本人配的),這樣情感根本無法連貫,難怪看起來這麼怪!佈景、特效等等雖然有比第一季好多了,可是因為對原著沒考究,所以在我看來只是比起過去的盜墓系列佈景較好一點,整部劇沒有盜墓筆記的感覺,我也不知道該說是劇本或是導演的問題。而且打鬥場面做作不緊張不刺激,吊鋼絲的場面處理的很假,該恐怖的也不恐怖,從頭到尾劇情要拖不拖,看著要緊張了卻又緊張不起來...真不知道該用甚麼形容詞了!然後;吳邪跟小哥賣腐的橋段讓我忍不住想笑...真是夠了!
螢幕截圖 2019-07-08 14.20.46.png
*真是夠了...
        以改編劇本而言,我是覺得整個故事的脈絡是OK的。他們將老九門重要角色分成不同的線來處理,這樣老九門的每個角色能分別表現自己的特質,必要時在劇情中交會也能交待彼此之間的關係,這對於沒有看過原著的人是比較好的做法。問題是,劇本就是怪啊!對白是怎麼了?只有零零落落一個感受。唉!
  總之,看了12集之後就覺得後面應該也不會再好了…果然也是沒好…
  不過...既然從第一集開始就這麼慘了,我為何還要看呢?因為看這種劇也有另一種樂趣啊!邊看邊吐槽...意外的很療癒...
(嗯…看到28集的感想依然和之前差不多)
        全劇看完後,我依然無法清楚表達是哪裡的問題導致我看這部劇看得很頭大,總之就是一整個不對勁!畢竟習慣了英美劇的精緻緊湊,覺得這類陸劇的表現方式真不是只有彆扭二字可言。同樣是被我批評得近乎一文不值的「鎮魂」(歡迎點連結看心得),至少還能提出二點好,1是二位男主角帥到讓我放棄追求品質,2就是OP與ED有正常以上的水準!說到配樂我就又忍不住要吐嘈一下!如果不要當這部的主題曲,我想歌曲本身應該是還OK的,可是放在這一部劇的結尾…就不對勁啊!開頭的OP勉強還行,但配樂沒感覺,到片尾曲…情緒一整個沒有結尾啊!!
    所以這部<怒海潛沙秦岭神樹>就把他當成大學影劇系學生的暑假習作吧!
    更驚人的是…播了40集之後…沒有結尾…請期待第二季!?你真的假的!?
 
 「重啟之極海聽雷」已開播,歡迎按連結看我的感想。

最後感謝您閱讀文章,如果您原本就是『讚賞公民』,歡迎按左下「拍拍手」讓我可以獲得一點實質的鼓勵!如果不是也歡迎您試試看,謝謝!

arrow
arrow

    U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