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定要寫一下盜墓筆記電影! 因為我是先看了電影才想看書的。不管電影拍得怎樣,總之讓我對原著產生好奇心了! 而且實體書後來也看了九冊,還為了南派三叔下載微信看連載,關注他的微博,妥妥的書粉! 所以我要發表對盜墓電影的意見了!
南派泛娛.png
*看到沒!南派三叔有份的,所以好與不好都是作者自己願意的!

  關於鹿晗與井柏然的"盜墓筆記"電影,已經是二年前的作品了,直到最近才看了,看電影的時候我還沒看過原著! 我認為電影很OK。(肯定的語氣) 然後在網路上發現這電影在書粉裡的評價不太好...但我認為以客觀角度來看這電影的成就是OK的。 最後被身為盜墓鐵粉的友人怒塞一疊原著結束口舌之爭。

  正好處在推理小說有點疲乏的狀態,於是抱著反正書是現成的就隨便看看...之後的幾個月瘋魔了似的狂啃盜墓筆記! 必須承認是很好看的小說。 南派三叔文筆很熱情真誠,更別說想像力豐富的情節,所有該有的娛樂元素都有了! 所以回頭來評價井柏然與鹿晗的"盜墓筆記"... 還是很OK啊!(大聲) 先說鹿晗真的超越我的想像。別把他拿來跟其他專業演員比較(是說他好像也算是專業演員...?!),至少在這部電影裡頭他是把天真的吳邪表現得不錯,更何況他不負小鮮肉盛名扮相敬業得好看!(關於所有演過吳邪角色的演員我一一點名發表過意見,歡迎點連結看我的看法)
無邪鬍子.png
*扮相好看也是種敬業的表現啊!
無邪素顏.png
*天真時的吳邪

  再說井柏然,我真的被這小哥洗腦了。此後我看書時心中腦中眼中的小哥就是井柏然。(我可能會因為這句話而被其他書粉們狂毆)。 尤其他那充滿語言的眼神,真心覺得這是小哥演員基本中的基本。還有看來堅持了一百年的悶騷,我認為比起尖下巴和白瘦帥更重要。 井柏然版的小哥最不能讓粉絲接受的原因是造型!許多人問為何小哥臉要這麼黑...啊不就在雪山上當原住民住了很久嗎?變黑也不奇怪啊!更何況小哥常年都在外奔陂不是嗎?如此還頂著一張小白臉才不合理啊! 小哥正面.png
*南派三叔曾在訪談中提到過小哥"白淨"...所以這原住民妝成了原罪!
小哥與刀.png
*好吧,我興趣異於常人,我覺得這樣挺好的!

  只是小哥的武打鏡頭我認為處理的不夠緊湊,感覺上就像是只要井柏然擺pose耍帥。 既然都已經是李仁港導的,我覺得就應該用武打片的標準來要求小哥的打鬥場面(我只有覺得還好而已......)。小哥的武打場面很刻意,就是......說不出來少了什麼!
小哥打.png
*但井柏然還是帥的!

   其次是電影的劇本情節,我不覺得這是"改編"的,這是一部全新的盜墓筆記故事,南派三叔全新的創作,我是這麼覺得。 尤其在我看完原著後......不這樣想也沒辦法!因為如果以原著的故事來說,整個人物與基本設定有點不同! 看完原著再看一次電影,劇情的吐槽點變多了(哈!好同情原著粉!)......可是,我覺得這樣的小哥吳邪也很好啊! 其他角色雖然跟原著確實有出入;王胖子不胖、三叔不夠帥、潘子顯老...但我認為演員演技表現都相當不錯。 阿寧.png
*阿寧(左)胸大又正且潑辣就對了!只是王胖子不夠胖...(右) 其他的特效甚麼的我是不太想說,因為我很難不用好萊塢的標準來要求這類電影。 我覺得看完原著之前之後對這部電影的看法並沒有改變很多,我認為這就是一部80分的電影! 偶.png
*這幕讓我印象深刻
山.png

  只要是我看過的小說,翻拍成影視作品我是一定會看的。也許是因為看多了,對於影像表現不出來的部分我是能諒解的。而且影像的表現是另一種不同領域的東西,其實電影裏頭也有許多鏡頭是文字表現不了的部分。雖說像JK羅琳那樣嚴格將文字與畫面對等也是很厲害,但似乎少了點驚喜。 盜墓筆記電影我怒給81分。
小哥在屋頂.png
*這一幕說實在匪夷所思...但我挺喜歡的!   

  盜墓筆記網劇<沙海>(歡迎按連結看我的心得)裡面也刻意安插了小哥的角色,是一位年輕又帥眼神撩而且很會打的小鮮肉肖宇梁,我個人覺得以他的外型演"小哥"是很完美,不過可惜他少了井柏然那種有故事的感覺...

arrow
arrow

    U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