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盜墓筆記好歹也算是我繼倪匡(所有系列)之後唯一看完整個系列的華文作品,所以我對這部作品的喜愛是不用再多做說明了。而我對於自己喜愛的文學作品影像化更是樂觀其成,而且也一定會行動支持!

  回到盜墓筆記;話說盜墓筆記的各種影視作品我已是一一的捧場過了。在此之前也曾很零散的看過幾部大陸劇,因此對大陸劇的品質也有個基本概念了。(關於盜墓筆記電影/盜墓筆記-沙海,我已經都發表過想法了,點片名可以看我的心得。)所以我對盜墓筆記的網劇就不會太期待…的話,才怪!就沖著每一部主角都是當紅的小鮮肉與一線演員,配角也都是實力派的陣容,就足夠讓我滿懷期待的看劇…但每次結局也都是抱著失望的心情。只能這樣嗎?我每次都忍不住有這樣的念頭。即使是李港仁拍的電影…也覺得應該可以再刺激一點,李易峰、楊洋的網劇也是覺得二位小鮮肉應該還有五成實力沒有發揮(不要提劇本了),沙海…不說了,明明就用了那麼好的演員啊!!只能拍成這樣嗎?!

 文字作品影像化的前提是…影像化的作品要好看!以丹布朗的達文西密碼為例,當我知道是湯姆漢克要演蘭登教授的時候心中興奮異常,因為他太碰巧就是我心目中的蘭登教授啊!但是看完電影之後我很清楚書中有許多精彩的描述與細節被簡化了!但我得承認,電影很好看!緊張刺激又過癮!所以,蘭登系列電影續集又續集的拍,每部都賣!喜歡看電影的看電影,喜歡看書的去看書,對我而言是得到了雙重享受。

  再來是盜筆影像作品最有爭議的部份…忠於原著!記得魔戒、龍紋身的女孩都曾被鐵書粉毫不留情的批評。原著好看不是粉絲的錯啊!要求胃口被原著養大的粉絲要配合大眾口味也確實有點強人所難!我個人是認為只要影片品質OK,我並不會太在意劇情是否完全照原著走。可是盜墓筆記電影在大幅度更動原著劇情的情況下,粉絲們對原著的感情被傷害了!更重要的是也沒有拍出影片應有的基本品質!不過因為盜墓筆記的前幾部作品影視版權不在作者手上,他能插手的程度有限,所以盜墓筆記電影才會生出個甚麼"番外篇"這樣的說法吧?!至於楊洋李易峰的盜墓筆記網劇,我只看了2集所謂的"前導集"就差點抓狂,真是浪費了這二位當紅小鮮肉!而且很明顯的整部片子就是沒有把盜墓筆記的精神拍出來。連盜墓筆記的經典場面"大鬧新月飯店"都被處理的四不像。拍影片的人根本不懂何謂盜墓筆記,更不要說粗糙的特效和劇本,我覺得完全只是想用"盜墓筆記"四個字來誘拐我們這種犯賤粉絲而已。

  盜墓筆記的影視化作品每一部、每一集,每個鏡頭無不被粉絲一一剖開分析。這樣的話題從第一部盜墓筆記電影開始直到今年網劇「沙海」沒有一天停止過!微博裡各種粉絲的評論及抱怨實在很有意思。我看盜墓筆記電影時還沒有原著包袱,所以看電影的時候只注意了很帥的井柏然,出水芙蓉的鹿晗。電影就是電影,好看就好,這部電影除了CG美術稍嫌俗氣了一點,各方演員倒是還不錯,儘管劇情看得我不知所云,但是娛樂性足夠了。對一個沒看過書的人而言是足夠了...可是,當我看完原著之後就了解這一切是不可能滿足一個書粉的。雖然自己前面才剛說過不會很在意劇情是否照原著走,但是實在因為原著太精彩,影片拍不出那種味道又走不出新境界,所以才會被書粉嫌棄得一文不值啊!

  今年7月網劇盜墓筆記第二季怒海潛沙已經殺青,主角幾個小鮮肉我全都不認識,雖然外型是沒話說,能不能演出味道來就不知道了。但令人好奇的是主角之外的重要角色還請出重量級的演技派姚魯金世傑是想怎樣?!這部劇尚未開始擴大宣傳,播出日期目前為止也一直沒出來,不能否認我還是很好奇想看的!

  再說另一部盜墓筆記-重啟今年10月已經開機,朱一龍飾演的吳邪在微博的熱度真是衝上天了!而且這部才是作者南派三叔的南派泛娛親自參與製作的作品。雖說歷經南派泛娛亂搞「沙海」之後我覺得是需要做好被傷害的心理準備,但至少我還有朱一龍啊!而其它已經發布的演員陳楚河及胡軍,身為粉絲的我覺得很可以!不用說也看得出來我對這一部網劇是非常期待的!

  已經歷經數次被各種過份的盜墓劇給傷透心的粉絲還會買單嗎?!

  大概...當然會啊!唉...【重啟】4/14已經殺青,對這次演員陣容我有新的感想,歡迎點連結看看!

最後感謝您閱讀文章,請按右下「拍拍手」讓我可以獲得一點實質的鼓勵!(ps.可能需要註冊~有FB或google帳號都可一鍵註冊喔~感謝淚~)

arrow
arrow

    U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