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已經是9月5日了啊!2018年過完三分之二了呢。

年初訂了個今年計畫,基本上是練日文,理財,多讀點書...那到了9月5號的現在如何了呢?!

怎麼說呢...每樣都做了一點,如果完美算10分的話,每樣都做了2~3分左右吧!

所以今年目前為止平均3分嗎?!?!?!

我到現在才意識到啊!!真是不得了的糟糕。

不過今年嚐試加強日文寫作(雖然其他部分持續荒廢中)可算是可以加點分吧!(無恥的加1分)

不得不提的是今年開始大量閱讀華文作品了。雖說"華文作品",其實也就看了一堆中國網文以及跟妹借來的「盜墓筆記】。但這對不看華文作品的我來說算突破了!(有新嚐試值得再加1分!)然後也開始看一些輕小說和BL作品...看這些東西真的是很療癒的行為不是我要講!

此外,也看了幾本人文科學類的書籍,雖然過去我並不排斥這類作品,但真正感興趣的並不多。經由幾位youtuber的介紹看了如"刻意練習"及阿德勒希理學等等的書籍,確實感觸良多。雖說看完這類工具書只有"感觸"是最沒用的...(給"看完"再加1分吧!!)

還有,我仍然沒有完全走出父親已經離開的傷痛,但至少能直面這件事情了。之前我一直是一個逃避的態度,因為這並不是可以用分散注意力或其他事物來取代就能好的。但比起那行屍走肉般的前一兩年,今年算是清醒的了。(再加1分吧!)

工作上是沒啥收穫,但目前,暫時在工作上的目標是維持好現狀。原本吵著要離開的我到8月底為止正式做了決定,還是做滿年限再走。對我這個做事情沒個定性的人來說是救命的方法。去京都long stay的房子都找好了說...

這樣算來今年是(腆不知恥的)拿到7分了啊!!

好久沒寫東西了,現在寫點這種口語化文章都要修改好幾次。每次偶然看到以前充滿熱情的閱讀心得就很感慨。人說如果一直想到以前那就是老了。

老了怎樣!現在可是嚴重老年化的時代了!我的時代才剛到呢!(真是毫無道理的樂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8 回顧 計畫 日文
    全站熱搜

    U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