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寫一下關於南派三叔的「盜墓筆記」這本書。因為盜墓筆記系列是我今年花最多時間看的作品。我平常閱讀興趣集中在各式推理與純文學,而且大都是翻譯小說。總之今年的上半年算是各類BL及推理。下半年就全都是盜墓筆記了。

  雖說是先看了電影才想看小說,這系列書我一開始就停不下來了。簡單說就是好看。冒險過程驚險刺激是最吸引我的,其次是人物性格與互動的描寫相當的有趣。

當然我絕不否認主角吳邪和小哥之間過命的交情和要命的在乎實在深深的吸引我。

  作者南派三叔曾說過看鬼吹燈的女孩都去盜墓了,看盜墓筆記的女孩都成腐女了!可是個人是認為如過只為了腐而看盜墓筆記那投資報酬率太低了。整部盜墓筆記有99.98%的部分是在各種墓裡冒險。主角們驚險刺激的冒險歷程才是書的重點,還有在那種極端的環境下人心的各種變化,那才是這部作品最精彩的地方。

  當然最可怕的是盜墓筆記是出名的有"坑"!南派三叔寫作常會從一個謎團開始,然後讓讀者跟著陷入迷局後...然後他也不解釋了...也許到後來作者自己可能也不知該如何是好了吧?!但是你怪他嗎?!他就有辦法讓讀者一頁頁一本本的欲罷不能...我就是這樣的!

  然後不免俗的要提一下改編真人影劇版。說到網劇,不論看書前看書後我都不能接受盜墓筆記網劇。那實在是製作品質過低,深深覺得二位一線小鮮肉(李易峰/楊洋)被浪費了。

  網劇沙海是覺得還行,裡面的幾個演員確實用演技補足了外型。雖然劇本還是彆扭...但全劇的製作質量是還算可以。至於井柏然鹿晗的盜墓筆記電影個人看過也覺得算不錯的,之前也寫過感想了。井柏然的小哥在後來看書的時候就直接被我帶入書中了。

  我是一向都相當支持我喜愛的文學作品影像化,而且我深信一部作品能誘發他人的創作欲望是相當了不起的事情。南派三叔真是少見相當入世寬大的作家,他一直支持他的粉絲們的二次創作,這也是我很欣賞他的原因。

  作者曾異想天開的說:『如果我把小哥寫死了我還能活多久?』 呵…重點不在活多久;膽敢挑釁上億書粉我真心覺得作者帶種!

但凡創作者都有低潮,身為粉絲的我支持作者拍電影做綜藝調劑身心,只求他能常常久久的寫下去!

arrow
arrow

    U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