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完結幾年了,最近才在NETFLIX上面看了HISTORY3圈套。主CP四位演員都很帥,演技也不錯,感情戲好看,劇情細節就不要糾結了。

主CP:這對有強強互攻的感覺,是我很愛的CP類型。
孟少飛(徐鈞浩 飾演)/警察
唐毅(吳承洋 飾演)/黑道老大

副CP:我也愛死了!
Jack(卞慶華 飾演)/唐毅的助手兼保鑣;實際身分是收錢辦事的傭兵,真是令人興奮的人設。Jack外表強勢內心溫柔而且廚藝很好
趙立安(陳廷軒 飾演)/孟少飛的同事兼好友,當然也是警察,性格天真善良少一根筋。

  不管哪國的BL我都看而且也看了不少,無論如何我對BL劇總是比較偏心。就拿這部圈套來說,即便劇本邏輯漏洞讓我很想吐槽,但不幸我愛死了這二對CP!所以,其他的都無所謂了!

  以下內容完全就是劇透。另外個人對劇情細節很龜毛,難免有點吐槽請見諒。但我可以直接說最重要的感想就是:這絕對是一部很好看的BL劇,演員也都很出色,二對CP先不說(因為下文會說很多),其他配角的表現也真的是很不錯。

【腐女們大家真的都吃這一套嗎?】

  頭二集時,我還嫌棄二個男主角的互動有點尷尬,劇本就硬要設計男主之間的曖昧互動,而那些動作又顯得不自然,二位男主做得再怎麼認真也還是很做作。
【NETFLIX】HISTORY3圈套(雷)BL台劇~202
*尷尬動作之一:請問腐女們大家真的都吃這一套嗎?
【NETFLIX】HISTORY3圈套(雷)BL台劇~202
*尷尬動作之二:我覺得這種鏡頭在各處的BL劇好像都能看到......請問腐女們大家真的都吃這一套嗎?

  關於尷尬的場景當然還有,不過吐槽真的不是我寫本文的原意,畢竟我主要是想寫CP的,所以意思一下就好。剛開始的時候我一集分好幾次看,數度差點被這些肉麻當有趣的鏡頭給勸退,然後台詞們也常常出現莫名其妙的邏輯,劇情時不時的讓我感到迷惑。
【NETFLIX】HISTORY3圈套(雷)BL台劇~202
*人手不夠你還玩魔術方塊?!
【NETFLIX】HISTORY3圈套(雷)BL台劇~202
*啊所以原本是沒打算抓的嗎?

  好了不再吐槽了。多虧二位男主外型好,鏡頭前幾乎是無死角的帥,二人不僅CP感十足,演技也很OK,最重要的是感情戲處理得很好;不論是演員或是運鏡都能把情緒表達得很到位!

【四年前的真相】

  以下來認真聊聊主CP的感情線,頭二集要交代這二人過去的恩怨;孟少飛警官認為黑道老大唐毅知道四年前一樁命案的真相,但唐毅死都不肯說實話,於是阿飛成天纏著唐毅不放。這對冤家故意也遇見,不小心也遇見,孟警官無論何時見到唐毅第一句話一定是:四年前到底發生了甚麼?
【NETFLIX】HISTORY3圈套(雷)BL台劇~202
*好樣的!才第2集就約人家一起睡!

  一起落難,唐毅大少爺展現了與平日不同的一面,不僅自己去撿木柴生火,看阿飛手上幫他擋的刀傷,於心不忍的把領帶拆下幫他止血。阿飛話多,惹得唐毅卸下了一點心防,吐露了一些辛酸史,這讓阿飛對唐毅的看法有些改觀,覺得過去誤解他了,並非常坦率的道歉,雖然唐毅沒有坦率接受,但我覺得這一個晚上應該是改變二人關係的關鍵。

【NETFLIX】HISTORY3圈套(雷)BL台劇~202
*唐老大對阿飛的道歉雖然沒有正面的表示,但冰山一般的內心應該就此開始融化了。

  從一開始就覺得阿飛跟著唐毅的4年裏頭,他們其實早就已經很了解對方,也知道彼此並沒有真的惡意,但要說甚麼好感;二人應該未曾認真想過。直到一起被綁架、一起擊退壞人又一起逃走,阿飛還幫唐毅檔了一刀,終於因此多了一點點革命情感,還被阿飛拿來當藉口硬是把自己從人民保姆升級成"半個朋友",那時的我忍不住姨母笑了!這樣也行?!阿飛好攻!!

  這件事似乎是某種接收器,瞬間接通了二人的線路。阿飛對唐毅的感覺好像也瞬間開竅,他會期待唐毅的回應,會吃醋......一直吃醋。雖說這段進程稍微快了一點,但徐鈞浩和吳承洋把情緒掌握得挺好的,而且我也希望他倆快一點啊~~
【NETFLIX】HISTORY3圈套(雷)BL台劇~202
*唐毅竟然主動邀阿飛一起跑步,這可以算是正式接受阿飛這"半個朋友"了吧

  基本上阿飛可以在任何時候準確的找到唐毅,然後自顧自的坐在唐毅對面劈頭就問『OO事情是不是你做的?』。你說,哪個黑道老大會這麼乾脆的就回答問題?反正前幾集他們倆就這樣過。不管了,多虧我們阿飛契而不捨的追唐毅,好不容易成為半個朋友之後就權限三級跳,直接升格到吃醋。

【吃醋吃吃吃個不停】

  他不放棄的追著唐毅問他四年前真相、OO人的死是不是跟你有關......等等,阿飛對案件的嗅覺是正確的,對唐毅的感覺卻有些遲鈍,以至於自己心情被自己搞得非常混亂。可是唐毅卻不傻,我覺得他比阿飛更早就意識到阿飛對自己的感情,說不定他自己比阿飛更早動心也說不定。
【NETFLIX】HISTORY3圈套(雷)BL台劇~202
*狐狸精役的安迪(左/章廣辰 飾)非常稱職,唐毅看見對面的阿飛瞪大眼吃驚的樣子很得意。話說這個當老闆的怎麼一副好像不知道警方要去辦案的樣子?連調酒師都混入警方的人......算了,看CP就好。

【NETFLIX】HISTORY3圈套(雷)BL台劇~202
*任誰都聞得出阿飛的醋味

【NETFLIX】HISTORY3圈套(雷)BL台劇~202
*人稱庸醫的江醫師(林子健 飾)學排酸按摩用唐毅當練習對象,惹得阿飛胡思亂想。這幕雖然極不合理,但很有趣就是了 

【NETFLIX】HISTORY3圈套(雷)BL台劇~202
*唐毅聽阿飛一直碎碎念安迪的事情,乾脆一語道破......唐老大你明明就很懂嘛!

【請問你到底在氣甚麼?】

  其實阿飛很積極的想和唐毅交朋友,有過去四年調查的累積,他很清楚唐毅是個有原則的人,若非立場不同,唐毅對阿飛印象應該也還不差。所以好不容易升格為半個朋友的阿飛非常盡職;傳授私房吃辣絕招、阻止他變成小王、還說要保護他。所以他應該也會期待唐毅有所回應,只不過唐毅的態度很小心,我想他一直在觀察這個阿飛到底是想怎樣,壓根沒想過要回應。但是阿飛到底希望得到甚麼回應呢?他自己也不知道。
【NETFLIX】HISTORY3圈套(雷)BL台劇~202
*如果我沒記錯,"半個朋友"好像是阿飛自己先說的。

【NETFLIX】HISTORY3圈套(雷)BL台劇~202
*唐毅讓安迪也摸讓江醫生也摸,弄得阿飛氣噗噗,唐毅乾脆問他在氣甚麼?阿飛說氣自己也氣你,但為何?

【NETFLIX】HISTORY3圈套(雷)BL台劇~202
*唐毅袒護左紅葉,阿飛也氣噗噗的跑到院子獨自生氣。JACK旁觀者清,還提醒阿飛別意氣用事,多虧他的提醒。

【心動】

  雖說前幾集感情線的進展的過程是有點無厘頭;但每一集都能感覺到二人有發覺心中那一點點逐漸被激起的火花。在酒吧時,安迪問唐毅又搭上甚麼人、是不是有認識的警察時,唐毅說「認識得可深了」的人不是阿飛是誰呢?從那天起阿飛每天吃醋吃得氣噗噗的樣子,唐老大每天偷著樂。我想他不是沒意識到自己已經對阿飛動心了,只是他很理智的控制著自己的情緒,然後享受著阿飛傻傻地攻過來的樣子。

【NETFLIX】HISTORY3圈套(雷)BL台劇~202
安迪問他搭上甚麼新人,唐毅說那人衝動、固執、破壞力強又幼稚,但......還行。
【NETFLIX】HISTORY3圈套(雷)BL台劇~202
*『和安迪感情很好,和他男友感情更好』......我沒想到唐老大竟然自動解釋起來了!!此時的唐毅應該已經感受到阿飛的情緒,他一副很好玩的樣子邊說邊試探阿飛的反應。

【NETFLIX】HISTORY3圈套(雷)BL台劇~202
*想瞭解還是吃醋?阿飛脫口說:『都有』,講完又立即否認。唐老大對這個答案看來頗為滿意,露出含蓄又滿足的笑容,默默的接受有阿飛口水的可樂。我就等著看你們還能憋到何時!

【NETFLIX】HISTORY3圈套(雷)BL台劇~202
*唐毅袒護左紅葉,阿飛氣噗噗回來後唐毅馬上解釋和道歉了。此時兩人雖說不算心意相通,但各自的內心是在乎對方的。

【NETFLIX】HISTORY3圈套(雷)BL台劇~202
*Jack是劇中腦袋最清楚的一個,看阿飛氣噗噗的,他一句話就點醒了他。
【NETFLIX】HISTORY3圈套(雷)BL台劇~202
唐老大的道歉阿飛不太想領情,於是直接把人拉到房內摔在床上......啊~擦藥!唐老大很有誠意的撩了上衣抹了藥,很認真的幫阿飛進行背部的深度按摩。
【NETFLIX】HISTORY3圈套(雷)BL台劇~202
*多放一張,阿飛摔得背部瘀青,看我們唐老大的按摩手勢,多有誠意!阿飛這又委屈又享受的矛盾表情......人生好難!

  趴在唐毅手掌下的阿飛不知在想甚麼。過去幾天一直衝動的氣個不停,此時已經冷靜多了,但是當他要面對自己的心意時,突然間就惶恐了起來,覺得自己一定是瘋了。

【認真試試看】

  不要忘了這二人是黑道老大與警察,仇家在後面等著,阿飛都還沒感受到唐毅任何一點回應,就又遇到暗殺,他為了保護左紅葉而腹部中彈被緊急送醫,唐老大趕到醫院後知道中彈的是阿飛,而且是有人刻意暗殺之後勃然大怒!決定親自處理叛徒,這是本劇到目前為止真正讓我有感受到他是"黑道老大"的時刻。
【NETFLIX】HISTORY3圈套(雷)BL台劇~202
一顆子彈讓阿飛從「半個朋友」升級為「我的人」!值得!(別死啊!)
【NETFLIX】HISTORY3圈套(雷)BL台劇~202
阿飛躺在病床還昏迷的時候,唐老大忍不住把自己的手輕輕滑進阿飛的手裡......唐毅勻稱又厚實的手掌緊貼著阿飛的,那瞬間真是令人心跳猛然加速,這一握讓我好感動啊!!!

  以為差點要天人永隔的二人再也裝不下去了。阿飛醒來後,唐毅忍不住情真意切的吐露自己不想失去他,然後猝不及防的換得阿飛一個深情的吻!唐老大愣在原地久久回不了神!這二人到了第六集好不容易才親了第一次!!看著阿飛這陷入愛河的傻樣子我又感動了!
【NETFLIX】HISTORY3圈套(雷)BL台劇~202
*看著阿飛這陷入愛河的傻樣子我又感動了!抱歉了~親親的鏡頭請去看劇囉!

  到了第六集二人總算是確認了彼此的心意;所以之後二人就會有自然的親親,意亂情迷的調情,還有激烈的床戲......說實話這個要後面一點,但我認為BL的情感表現重於一切,不論有沒有親熱戲,只要看CP二人之間有充份的情感互動我就滿足了。當然,如果任何人有本事一路撒糖從頭甜到尾而不讓我感到膩的話當然是OK的。然後我不要BE,不要主角死掉,不要...一大堆的,我的雷區確實不少,幸好這一部沒有製造遺憾。

【NETFLIX】HISTORY3圈套(雷)BL台劇~202
*唐老大在眾目睽睽之下吻了阿飛作為回應。然後回家後才說尚未接受你的感情但可以先試試......甚麼?!阿飛立刻說唐毅秒變渣男。

  還試?第六集才親了第一次;後面只剩四集耶!!!那就趕快試,二人於是決定從互撩開始試,遺憾我們唐老大是撩人高手,長年吃素的阿飛才一壘就害羞的躲進廁所。但阿飛被撩不行,辦案還行,而且談戀愛之餘也沒忘自己是警察,於是一找到線索立刻連夜查案去了。因為查到與唐毅有關的線索,阿飛更是投入,以至於連手機沒電都沒發現,然後也沒想過要打通電話跟交往才一天的男友報平安,結果讓唐老大半夜找不到人,又氣又急,擔心得睡不著覺。
【NETFLIX】HISTORY3圈套(雷)BL台劇~202
*戀愛中的唐老大又急又氣的霸總模式全開,真是太可愛了!

【NETFLIX】HISTORY3圈套(雷)BL台劇~202
*確認關係後也才一天,阿飛就為了查案掛了唐毅電話,然後一整天音訊全無,不接電話不回訊息,是誰秒變渣男?

  混黑道的唐老大於是隔天霸氣的走進警局去要男友,結果同事說阿飛請假,然後唐老大又走出警局......這......所以......我們的警局真的是黑道可以這樣隨意進出......沒有,是因為我們唐老大沒有任何把柄在警察手中。

【NETFLIX】HISTORY3圈套(雷)BL台劇~202
*氣歸氣,唐老大改變策略,切換為深情模式試試看,殊不知阿飛只是電話沒電而已。

【NETFLIX】HISTORY3圈套(雷)BL台劇~202
*阿飛回家後把手機充電開機一看有59通未接來電和15封語音留言,阿飛把留言當場播放,每一通都是唐毅用充滿愛意與關心的語氣懇求阿飛能報個平安,放出來聽真的又可愛又羞恥啊~

  主CP就寫到這邊,其實還有好幾幕挺不錯的親熱戲,但我覺得還是邊看劇邊微笑最好。

【好可愛的副CP!走!】

  Jack是唐老大的助手,我對這個角色的感覺是沉穩自信靈活狡猾,第一次出現就讓我記得他了。他一出現就有很帥氣的打戲,然後警察來了,他很機靈的把手上的槍塞給了對手......

【NETFLIX】HISTORY3圈套(雷)BL台劇~202
*這樣,這一個鏡頭讓我記得他了

【NETFLIX】HISTORY3圈套(雷)BL台劇~202
*老大失蹤,他一個黑道把身為警察的趙子帶回去問話?有這種操作的嗎?還一把就拎走了。

  趙立安是一個警察,是阿飛的同事,為人單純善良,他最大的本事就是用天真化險為夷,就像這樣被黑道一把拎走,趙子依然天真故我。

【NETFLIX】HISTORY3圈套(雷)BL台劇~202
*真正帶種的其實是趙子,在黑幫地盤上也不逃走,還好好睡了一覺,醒來還能氣定神閒的應付Jack!我覺得被"擄獲"的人其實是Jack!

【NETFLIX】HISTORY3圈套(雷)BL台劇~202
*Jack本來想......威脅的吧?!可是話都還沒說出口,話語權被趙子秒奪

【NETFLIX】HISTORY3圈套(雷)BL台劇~202
*大野狼Jack可能沒意識到自己瞬間跳進怪胎大胃王趙子的口中

  Jack乖乖的用十樣東西做成早餐餵飽趙子,然後放他走,還互相說:拜拜,再找你喔?!?!?!?!

  這二個人的開始很無厘頭,過程也沒啥特別的,但不知為何就是喜歡他們的互動,覺得這二個人實在太萌了!瞬間就喜歡上這二個演員!

  這部台劇在我看過的台劇中不算出色但讓我很喜歡的一部,可能是演員表現都太出色太讓人喜愛了,也可能是BL就是有這種魔力。台劇的拍攝品質早已不輸亞洲其他國,我真的希望多看到台劇能多拍一些BL,別讓韓劇和泰劇獨霸啊! 

arrow
arrow

    U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