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20集的心得裡面寫了:『......不管劇情注水或加戲,至少;把戲份加在主角身上我就沒意見。』......結果21集開始還真的讓胖子跟吳邪拖起戲來了......我就知道!!

  以下有據透。21集起吳邪已在十一倉工作了幾天,雖然剛開始吃了一點虧,不過......一直吃虧他就不叫吳邪了!不到2集他就靠著中二的智商與迷妹小白的協助順利擺脫被動狀態,查到一些關於三叔的線索。但是想要知道更多,得要盡快升官才行;所以......這6集就是破關晉級的概念。此處的吳邪充分展現了一個目中無人富二代該有的行為,因此他處處遭人白眼,也常常被看他不順眼的人埋伏,還被刺殺了幾次!但通常沒多久就被吳邪報復回去......但調查也更艱難。原著裡面十一倉其實幾乎只有白昊天與吳邪二人,雖然很大,但沒那麼多人,應該是三叔後來在新版故事裡才加進去的。

  同時間;胖子正在進行他的戀情;他的夢中情人是個苦命的單親媽媽,開個小理髮院又有重病的女兒,但前夫動不動來要錢又打人,還要不時被混混騷擾,為了給女兒籌醫藥費每天為錢發愁。雖然胖子拼了命的給她微薄的金援,但堅強的夢中情人不願意接受胖子微薄的幫助,寧願為錢做起危險生意、差點被壞人非禮......我越看越覺得哪裡怪怪的......甚麼時候變成80年代言情劇了?好吧......盜筆劇也不是第一次出現言情劇情了,但這次是胖子......我必須說是胖子的出色表現讓我沒快轉!胖子夢中情人:飄飄,演員叫瞿穎,前中國超模,人美演技好,也幫這一段劇情加分不少......剛開始苦情女的設定我還能接受,畢竟她除了美之外,生活外在條件都不好,再加上又致命的笨......對,最致命的是笨!她可以不接受胖子的感情(原著好像也是),但是不能看不清誰是好人(小朋友都看出來了好嗎)!我以為她不接受胖子只是因為她還不完全信任他......也有可能只是虛榮,畢竟胖子不是傳統意義上的帥哥......而胖子又怕她有壓力,為她做的許多好事都不說,結果她竟然誤以為最終給她最大幫助的人是一個她既不熟又不信任又看來不怎麼好的有錢人......你們寫劇本的人腦袋怎麼了?!不會寫言情就去參考一下瓊瑤女主角,慘與笨是二回事好嗎?!加胖子的感情線可以,畢竟這樣我才能看到陳明昊,但為什麼要把女人弄得這麼笨?別告訴我這個角色跟胖子不會有結果!還是說她之後跟胖子會產生矛盾!或者她為了錢要背叛胖子!這些都行!但這都不影響一個女人的智商......我實在無法接受胖子最後不是敗給女人的愛情而是敗給女人的智商。依照原著的劇情走向,胖子如果沒有這一段感情戲的話,這個時間點是沒有他的戲份的。原著關於胖子的感情描述並不多,這個飄飄雖然是原著角色但是著墨過少,所以相對的原創空間很大,而且很明顯地這部份劇情應該為劇組提供了不少資金。

  雖說這個時間點的劇情是明顯的注水,但朱一龍、陳明昊可沒少貢獻演技,配角的演員類型也都屬於演技派,而且又是連載所沒有過的劇情,所以看起來還算有新鮮度,否則我可能又要快轉。此時的吳邪待在十一倉順利破關晉級成功;之前欺負他的一些人也被他天真的正義感所感召,轉而都跟小三爺變成好朋友,果然中二,沒關係!另一方面二叔帶著小哥、黑瞎子一行人在地下河調查雷城線索。此時的過程原著裡面沒有描述,小哥也是沒有戲份的,此處倒是很忠實的......完全沒有幫小哥加任何一點戲!另外從這幾集吳邪與胖子的對白看來,不影響劇情進展的對話與情節明顯多出許多,表示寫劇本的人不是不懂如何讓劇情緊湊,而是想盡量在能接受的範圍內把集數拉長......其他明顯露骨的置入性行銷跟矯情的正能量發言我就當沒看見,還有陸陸續續出現劇情上的"小"破綻我都當沒看見!沒、看、見!

  32集為止是第一季結束,把吳邪在十一倉查到的一些我覺得不是很重要的線索做了一個結束,就這樣......我就知道!接下來真正重要的劇情要放在第二季!我推測第二季應該就是要和二叔這一條線會合了。按進度吳邪在十一倉調查東西的時候,同時間二叔一行人在地下河調查雷城線索時遇上了難題,二叔帶著自己人狼狽地逃回來,然後吳邪回家看二叔就得知了小哥與黑瞎子的噩耗......此時的吳邪也不管三叔何在十一倉怎樣......找了胖子就要一起去救小哥;雖然二叔一行人口口聲聲說小哥他們是沒希望了。儘管本劇把前面的劇情作了修改,而且也加長了許多原著沒有的情節,但我覺得基本的故事主線應該沒有改變,所以......我懶得猜劇情了!總之還是前面的結論,此版本的盜墓筆記已經是我最滿意的了,尤其是劇本雖然不盡如人意但已經是很順暢了,有些明顯的破綻我猜是後期為了過審而強行更動,這個部份是對岸拍戲的硬傷,沒辦法,但比起之前遇過的實在好太多了。演員們也都很不錯,就連最菜的小哥都令我感到滿意了,其他配角演技也都很有水準。

  雖然我在第一篇心得說:絕不降低標準,但我想我是帶入了粉絲的不忍苛責,努力的分出優點與缺點。我是盡力的想讓他們的進步能得到肯定。但是我對於某些翻拍的觀念還是不敢苟同。比如團隊也是有人會覺得他絕對不先看原著,必須要跳脫出來,拍出來的劇才能融合雙方的觀點。我想他是希望讓沒看過書的人也看懂劇,但這種方便行事的說法是不負責任更是為自己的能力不足脫困,我無法贊同。我不認為有人能做到把原著百分百還原,但很多人做到了讓劇得到完全的肯定,比如哈利波特、魔戒,書粉也沒有多滿意,但是電影得到了肯定。做不好拿觀眾來當藉口是甚麼意思啊!可以修改劇情的只有作者一個人,只要作者敢說那是他的主意,我就同意。所以;「重啟」你把黑瞎子路線搞砸了,連帶黑瞎子這個角色也搞砸了。

  雖然上面看來抱怨很多,但個人私心其實是相當喜歡這版本的盜墓筆記,尤其是鐵三角;或三個演員各別來說也都是我歷屆最滿意的一個組合。尤其是我不能接受搞砸的:小哥-黃俊捷;是所有演過這角色的人當中最年輕演藝資歷最菜的一個,但卻是讓我最感到驚艷的!以陸劇的標準來看,這部「重啟」是相當不錯了。雖然整部劇本分了許多不同的編劇在寫,不過總體而言還算是維持了一定品質(想抱怨的前面都寫過了),尤其是鐵三角的部份至今維持得還行。更重要的是「重啟」的故事主軸,我以為在作者南派三叔喝醉酒之後改了故事會整個翻盤,但看到目前為止;身為讀者所感受到「重啟」故事的重心,與作者心目中的內容差別不大;而且從第一季結局之後官方釋出的第二季預告來看確實也是這樣。所以我也不想再預測劇情了,總之趕快告訴我第二季甚麼時候播吧!

  喔......這二天有愛奇藝財務造假的新聞,呃......自己保重吧~

  有興趣看前面的感想請按連結:1~10集11~12集13~14集15~16集17~20集
  最後感謝您閱讀文章,如果您原本就是『讚賞公民』,歡迎按左下「拍拍手」讓我可以獲得一點實質的鼓勵!如果不是也歡迎您試試看,謝謝!

arrow
arrow

    U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