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剛到貨的電腦音響OZAKI WoW WU460

  最近一年一直被ALTEC的雜音所困擾,我也不知如何解決。雖說有可能是電腦附近的各種線太多的關係,但在ALTEC之前是更陽春的OZAKI,放的位子也相同,並沒有這樣的問題。所以過年前決定換掉這台ALTEC VS2621。

  ALTEC VS2621使用了2年半,一開始就感覺重低音比起之前的OZAKI弱許多,看電影音效較大聲的時候會明顯有雜音。ALTEC之前的那組陽春OZAKI一組1主機加2音響只花了我不到8百元卻用了7~8年,一直都相當滿意,直到後來其中一個音箱沒聲音了才換成ALTEC。

  現在來說說新買的OZAKI WU460。拆箱裝機的時候錦戶亮的「科搜研之男」正好看到一半,裝好後繼續看,錦戶亮的聲音性感度從80提升為85...還不錯。接著打開我的Amazon Music(歡迎按連結看看我的使用心得),先從我的偶像開始。Boy George的歌聲解析讓我相當滿意,原本他的歌聲就是偏向中低音域,歷經之前很普通的ALTEC之後,聽到OZAKI能用重低音還原Boy George的性感歌聲實在太感動了!之後是鬼束千尋、ぼくのりりっくのぼうよみ、中島美嘉、吉田美和、小賈斯汀、泰勒斯、Lady Gaga、Norah Jones、芭芭拉史翠珊、波伽利等等的歌聲,這部機器都過關,而且我還挺滿意的!許多歌手都會有尾音顫抖或相當有個性的轉音等等那些細緻的地方也能聽得很清晰!

  然後是古典樂,李云迪的鋼琴沒有被這音響埋沒,感覺上琴聲更有深度了。然後是吉他;押尾コータロ、松井佑貴的吉他聲相當不錯,琴弦清澈的回聲很清晰令我稍為有點訝異。大提琴2Cellos的琴聲也很不錯,馬友友的大提琴聲音聽起來就一般,其他隨便點一首交響樂好像也是還好。不過我到YouTube裡面點馬友友近日的演奏影片,發現音質有好一點,不知跟錄音效果有無關係。久石讓的魔女宅急便交響樂演奏會呈現的多種樂器質感也很不錯。第一台OZAKI的時候我印象很深刻的是聽某一首小提琴時,竟然聲音悶著出不來,但是用這台WU460聽小提琴樂曲時;帕爾曼、David Garrett的琴聲就都很不錯。我發現聽人聲把TREBLE開大一點比較出得來,但有時候某些樂曲BASS要大一點,雖然我分不太出來甚麼時候要調整,不過經過測試之後盡量調整到一個平均的狀態,省得以後一直調。

  然後到Netflix看影片。影片就真的是個挑戰,雖然歷經之前普通的ALTEC,這台OZAKI猛一聽還可以,不過畢竟好萊塢電影特效很吃重低音,跑了幾個影片都是"還好"的感覺。

  我不玩遊戲所以無法測試遊戲的音效。而且我對音響也不專業,只能用自己的耳朵一點一點的跟過去的經驗比較,完全是素人的主觀感受 。這台OZAKI WU460價格1990元是我勉強能接受的價格,但是...畢竟之前那台才不到8百,所以只能感嘆,物價上漲的速度真的恐怖。

  不過無論如何畢竟都只是2千不到的音響,這樣的音質我覺得挺滿意的。我的心得是ALTEC VS2621=76分、OZAKI WoW WU460=84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