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我的手機版Kindle上要下載書籍的時候,出現了這樣的訊息:

「已超過授權限制!您已經超過了可以閱讀本電子書的設備數量限制。您可以為不再使用的設備進行取消註冊,這樣就能讓您下載此電子書。您也可以從Kindle商店重新購買此電子書。」。然後該本書不給下載這樣。(話說我明明註冊的是amazon jp,但手機出現的訊息不管怎樣一定是簡中)

瞬間我的腦袋是黑線+問號…什麼跟什麼?!
然後試著按下“PURCHASE”之後便連結到以下書籍購買網頁:
 
 
不過重點是,我要下載的這本書其實在KindlePaperwhite上是早就存在而且也看完了,只是手機上沒下載過,心血來潮想在手機上下載來看,竟然遇到這樣的狀況!雖然警示框上面有說也可以重新購買該電子書(我當然不要),可是這書籍頁面也顯示已經買過了,我是沒有過非要重複買同一本書的經驗,不知道該如何再買一次…可是我當然不要這麼做!所以只好想辦法解決!
其實問題可能就是出現在“設備數量”這個問題!以我自己為例;我同時在桌上電腦、手機、Kindle Paperwhite、Kindle Fire HD、Alexa app*上面都註冊了我的Kindle帳號,這樣就算五個設備了。網路上的資訊是說Kindle只支援六個設備,可是那我又沒超過六個…總之就是先假設是這個原因,而後來也確實把問題解決了。以下分享一下:
先登入amazon電腦版網站,然後アカウント&リスト(Account & Lists)功能表下拉,選擇コンデンツと端末の管理(Your Content and Devices)
contente.png
 
點選後系統會要求再度登入帳號,登入之後(下圖)會先顯示コンテンツ裡面的內容是現有的書籍,可以刪除或編輯群組,但我們現在要移到右邊的端末功能。
content2.png
端末功能頁如下圖,是我所有註冊過的設備,從坐左邊開始的圖示是Kindle Paperwhite、Kindle Fire、桌上電腦的Kindle、手機上的Kindle;原本還有一個在Alexa註冊過的帳號但已經被我刪除了。

端末.png

上圖圈起來的二個藍色圖示,左邊那個的檔名是"eunice的第2個Kindle for PC",這個"第2個"可不是我自己命名的,而是系統產生的,也就是說如果使用者沒有特別命名,系統就依你在本設備上註冊了幾個Kindle就依序來命名,右邊那個手機版檔名是"5th",也就是第五個...那應該還有另外四個!之所以現在圖面上看不到是因為我已經刪除了...當初只想趕快解決問題沒想說截圖保留一下,可見我當時很焦急啊!但是...至於為何同樣在電腦版會有二個、手機板會有五個這種事情我自己真的也搞不清楚!說真的,當時在下載使用的過程遇到很多的小問題,都是逐步碰運氣解決的,現在我也無法一一想起到底當初是怎麼回事。
不過這麼說來,在這之前我所有設備上的Kindle帳號共有10個?!先回到前面"設備數量"的問題。前面說過我的手機電腦等等全部設備加起來是5個,雖說帳號有10個,但5台上面有10個帳號不行的話,2台上有10個帳號行嗎?還是設備數量和帳號數量都只能5個?改天實驗一下再來分享吧!總之目前我先針對帳號過多的部分去解決!

解除.png

同樣剛才的端末頁面的下方有個「登録の解除」(下圖),點選之後會出現對話框提醒你現在是註冊的狀態,除非打算送人否則解除註冊後本設備將無法再購買書籍。按下黃色的「登録の解除」之後,所選擇的圖示就會被刪除。目前的四個圖示就是被我刪除之後剩下的(上圖)。

確認.png

不過,如果不小心誤刪了,就再註冊一次就好了。只不過當初下載的書籍要一一從雲端重新下載,確實有點麻煩,所以別搞錯了。如此操作之後,我再回到手機Kindle再次下載那本書就成功了。
目前尚在研究為何我會有這麼多個帳號出現...這也是我一直寫心得的原因,除了分享也是記錄,否則下次再遇到相同情況我不見得會記得。我對於3C產品的使用並沒有很敏銳,常常弄出自己都搞不清楚的狀況,有時候別人也無法幫我解決。手機、桌上電腦等很普遍的設備還好,買了Kindle之後一遇到問題就有點求助無門。中國Kindle用戶有的經驗可用,但比如這次的問題並不會出現在中國用戶上。因為好像中國的Kindle不知怎麼只能設一個帳號。所以只好搜尋日版用戶,但這次的多個帳號的問題一直無法找到合適的關鍵字,還在努力當中。
Amazon快點來台灣啊!然後給我這個忠實用戶發一張純金金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