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RONNA:傑尼斯社長為何指定瀧澤秀明接班?】看原文請按左邊連結。閱讀能力N2可,個人覺得比朝日新聞要簡單一點點。

  之前總共寫過二篇關於我的偶像瀧澤秀明的文章。9/5「瀧澤秀明-帥且拼命」、9/12「瀧澤秀明今年內退出演藝活動」,最近又看到一篇關於傑尼斯社長對接班人規劃的評論,刊登在『iRONNA』網站平本淳也*1的文章,當成日文閱讀練習同時也分享一下。

以下內容是我用自己的話將作者的意見寫出來,雖非直譯但也不算是原創。

  說到傑尼斯今年被藝人的負面新聞與社內不祥事等搞得烏煙瘴氣,因此各大媒體算是有情有義的不約而同將『傑尼斯接班人指定為瀧澤秀明』用正向態度樂觀報導!

  所以傑尼斯社長(以下稱將尼桑)已經公開指名瀧澤秀明(以下稱瀧澤)作為他的接班人了。但所謂"接班人"到底代表甚麼呢?之前有媒體直接在報導中使用"社長"這個詞,搞得眾媒體們紛紛拿出八卦本領延伸報導......本文作者認為這簡直就是"徹底搞錯了"!

  長久以來傑尼斯的大前輩藝人如近藤真彥(以下稱近藤)、東山紀之(以下稱東山)等都是媒體預測接班人的熱門人選,而且,在瀧澤秀明與近藤等人之間還有SMAP的中居正廣、木村拓哉,TOKIO或KinKi Kids等等團體都有看起來更合格的人,但如今卻落在瀧澤秀明這個不上不下的人身上,部份無事生非的媒體還用頗為大義凜然的語氣為這些前輩們打抱不平。

  其實這些炒作話題的媒體真的是徹底搞錯重點。所謂的"接班人"與"社長"根本是二回事!瀧澤接替將尼桑的工作,的確是身負重任,不只要擔任藝人的挖角、養成,還有團體組成及舞台表演製作等等這麼多的工作,但這絕非就是"代表傑尼斯事務所"的意思。在未來的傑尼斯會有類似"藝人養成"的機構,就是打算由瀧澤擔任起負責人的工作,將長久以來傑尼斯事務所在業界的輝煌成就永恆繁衍下去。這就是瀧澤的角色。

  總而言之,再怎麼出名的明星與經營者二者是無法化為等號的。傑尼斯現任副社長藤島景子(藤島ジュリー景子)已經是傑尼斯旗下多家子公司的負責人了,她是將尼桑妹妹的獨生女,是將尼桑下一代唯一的血親了,冠上"傑尼斯社長"的頭銜是遲早的。

  不過提到"藝人養成"這樣的責任,過去一直是由錦織一清*2在背後支撐著,以一個幕後角色而言他確實出色。尷尬的是...以一位過氣偶像團體的二線角色來說,事實是很多人根本搞不清他是誰!近藤與東山在名氣上雖然好一點,但是這三位前超級偶像想要以現在的身段來拯救陷於烏煙瘴氣中的傑尼斯大概還不夠格。

  近藤與東山這二位傑尼斯大前輩,從外界眼光看來,一個是花蝴蝶的大公子、另一個是八面玲瓏的二公子。不管怎麼說,二人好歹在演藝圈也(曾)算是個閃亮亮的咖...至少本人們是相當的以此自居!不過如此一來,所謂"接班人"這麼重要的角色沒到手不會心裡不平衡嗎?且不談咖位。如今的近藤與東山要用甚麼來"教導"年輕後輩們呢?作者用了一個絕妙的形容:『...レーサーとして車の運転を教えることができても芸能界では生きていけない』,直譯的話大約是「…要賽車手來教開車當然可以,但藝人要如法炮製的話在演藝圈是生存不下去的』;換言之,以這二位的實力而言是不夠格的!

  那...為什麼是瀧澤秀明?!作者分析他不僅具備藝人應有的美貌之外,樂觀開朗又積極的性格也是因素之一。而且15歲就走紅的他,絕佳的外貌與魅力讓作者第一次見到瀧澤本人時也頓時失語。更重要一點的是,由於瀧澤出身單親家庭,將尼桑覺得這一點更造就了他堅毅與好強的性格。這樣的特質讓他在不缺星二代官二代與富二代的傑尼斯中脫穎而出。想要成為眾多傑尼斯藝人的強大靠山,還要有能力維持傑尼斯重要的舞台文化,要具備的特質不能只有會發光而已,將尼桑的這個決定是多年下來考量的結果。

  作者判斷,沒有子嗣的將尼桑也許未來會將瀧澤收為法律上的養子,為的是有人能繼承他自己經營了幾十年的舞台藝術資產,這個說法也是相當熱門的八卦,這點作者認為不是不可能。

  相較於當年的山口百惠與如今的安室奈美惠風風火火的退出演藝圈,瀧澤的這個"完全退出演藝事業"的話題算是相當低調的......想想是寂寞了點。身為粉絲當然希望他不要引退,但是想到他未來將背負的重大使命,身為「將尼桑的接班人」也許才是個永不退燒的話題吧!

  以上文章內容參考『iRONNA』網站,這是個擁有各領域的專業人士提供的文章,除了各大知名媒體的專業記者及作家的文章之外,還有當今知名的網路寫手及部落客的文章。曾刊載過許多前瞻的觀點及專業論述,『只有在這裡才看得到的觀點』其水準在過去只能有在知名大報才看得到。本網站不僅專業且沒有包袱,且不定期由各大知名雜誌平面媒體主編們輪流擔任『值班主編』。總之落落長的介紹是盡一下讓我免費看文章的廣告義務,簡單的說這是個內容相當多元豐富且讀起來有內容又不乏味的網站。相較文謅謅的"朝日新聞",這網站的文章相對簡單一點點,這是我的看法。

*平本淳也,曾為傑尼斯藝人(雖然我真的不認識他),以此身分著有多本關於傑尼斯情報及觀點的書籍。目前為自由作家。
*錦織一清...呃...真的大家都不認識嗎?80年代傑尼斯人氣偶像團體「少年隊」成員之一,另二位隊員為東山紀之與植草克秀。

最後感謝您閱讀文章,如果您原本就是『讚賞公民』,歡迎按左下「拍拍手」讓我可以獲得一點實質的鼓勵!如果不是也歡迎您試試看,謝謝!

arrow
arrow

    U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