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沒有其他選擇,否則我是不推啦!

  先說明一下我的是Amazon jp日本帳號。而目前因為Amazon並沒有支援台灣下載使用,因此就算真的想用…也只能請您先自行解決申請帳號的部份。因為啊…我實在不知該如何說明。但有志者事竟成!至少我就是其中一個成功的例子!(淚)然後寫這篇也不是為了要推Amazon  Prime Music,只是用都用了就寫一下心得分享一下,不管有沒有意義。

  Apple Music與spotify我都試用過,雖然二個平台都不錯用,但付費模式不太適合我聽音樂的習慣。我有特別喜好的幾位歌手或音樂家,也有的只獨衷某幾首歌,然後喜歡的又會一直循環播放過一段時間又換個幾首,我並不喜歡一直播放不同的歌...所以每月定額聽到飽的方式對我而言並不划算。後來想說乾脆購買單曲或專輯的時候,考慮到不同平台的相容性讓我產生猶豫,所以這二個平台都在試用期結束後就停止使用。

  直到最近又想要下載個新歌曲的時候,看到我的Kindle Fire裡面一直被我刻意忽略的Prime Music,就想說試試看吧!『Prime music是Amazon Prime會員專屬免費音樂服務,無需另外付費即可享受超過百萬首的樂曲與音樂專輯、精選樂曲及廣播頻道,而且沒有廣告干擾』官網如此介紹,但看看那個數字單位“百萬”…不管是Apple或Spotify都動輒“千萬”的歌曲量,Amazon music看來好像不怎樣,不過這可是免費啊…但是...代價是先繳了日幣3900年費的Amazon Prime會員!那這樣免費聽百萬首到底是有沒有被便宜到呢?!

prime.jpg

  所以話說回來,我原本就是Prime會員,然後也只使用Prime Music的免費音樂的部份,一旦遇到不是免費範圍的歌曲我就購買。當然,Amazon Music也有所謂的「Amazon Music Unlimited聞き放題」的每月日幣980元聽到飽,Prime會員也要每月付日幣780元聽到飽(然後還繳年費啦),我找到幾個音樂家的專輯只在Unlimited上面才有,所以只好選擇購買專輯或單曲。

  Prime music也如同apple music、spotify一樣,致力於推測使用者喜好,首頁上就會有好幾排"向您推薦..."的項目,"向您推薦的播放列表"、"向您推薦的專輯"、"向您推薦的樂曲"、"向您推薦的電音舞曲"、"發現了您會喜歡的藝人"...總之系統會不放棄的一直推薦。我覺得比較有意思的是【お客様におすすめのプレイリスト】是系統根據各種不同主題組合成的播放列表,有些主題挺有意思的,比如「晴れた朝に聴きたい洋楽」晴天早晨會想聽的西洋音樂、「英語学習リスニング(中級篇)」英語聽力練習中級篇(當然也有上級篇),「さぁ、変身のお時間です」好!時間到了變身吧!(甚麼鬼),「せつない気分になるロック(男性篇)」姑且翻譯成「悲傷心情搖滾(男性篇)」(當然也有女性篇),還有甚麼忘在老家的唱片、客滿車廂不焦慮精選之類的讓你忍不住要點進去看看到底是些甚麼歌。當然也有「80年代TOP50」、「2000年TOP20」之類的國歌集錦。這些推薦的播放列表Prime會員都可以免費聽,然後有看到Pirme標籤(下圖)的歌曲或專輯也都可以免費聽,聽到喜歡的曲子也可以自己組成個人式的播放列表。然後可以「下載」,但是此功能只是為了要可以離線聽,這類下載的檔案類型會只限Amazon Music的程式開啟(如Kindle fire或prime music app),不像購買的曲子是會儲存成mp3檔案,電腦版能下載的音樂檔案只限於購買的。

boy.png
*如上圖紅線圈起來的就是Prime的標籤,每首歌曲日幣200元,整張專輯日幣1600元,但Prime會員免費聽

 

  至於音樂類型呢?不難想像Amazon肯定以歐美日本的音樂為主,不管流行古典主流非主流,基本上除了"排斥串流平台的音樂家"之外,搜尋"人名"是幾乎都能找得到,至於每位音樂家在Prime Music裡面的免費專輯或曲目就不一定多少了。我想每月付費吃到飽的服務應該要很齊全吧?!我猜。然後也曾搜尋過周杰倫、陳亦迅、王菲、蔡依琳、五月天、張惠妹等等華人歌手,除了陳奕迅、張惠妹沒有之外其他都有歌…但那歌單看了像是在懷念老歌…我不太聽華語歌,只是好奇試著搜尋,但這樣已經可以很確定主聽中文歌曲的話絕對不適合使用Amazon music...目前為止!如果有遇到某首歌曲或專輯是Prime或Unlimited裡面沒有的,系統也會引導你到【デジタルミュージックストア數位音樂商店去購買,通常都可以選擇要買單曲或買整張專輯。購買後的音樂是可以下載檔案的,而且是mp3檔案,想要傳輸到其他的裝置上聽也可以(不像某A或某S只能用它們的專用程式播放),這點覺得很不錯,而且很需要...因為,Amazon Music的手機app不支援台灣下載!

不支援.png

  所以我這Prime music功能就只能在Kindle Fire或是桌上電腦操作才能用。我當然試過在手機上下載Amazon music APP…然後出現了上圖這樣的畫面(上圖)!即使我用手機上Amazon網頁上的Amazon Music的功能也不行…這個狀態目前是無解啦!所以我就是在我的Kindle Fire和電腦上使用Amazon music,手機的話就聽購買的音樂檔案啦…幸好我的聽音樂喜好狹窄且怪癖,否則還真的找不到可用的平台。

  我只想找到一個適當的平台能讓我買音樂,而且我買的音樂當然希望能放到任何我手中的裝置使用,可是現有的平台幾乎都是只能用專用的播放器播放。像itune就是,而Apple Music不繳月費連購買都不行,itune對android系統又不太友善...一氣之下解除安裝。Spotify我從5年前就曾為了boy george、bart peeters這二位試用過...但當時真的用不出感覺,而且當初我還同時試用SoundCloud,雖然二個平台基本上性質不同,二個平台都可以找到這二位的歌曲但是...boy george二個平台相同歌曲不同編曲,bart peeters則是二個平台幾乎放的歌曲不重複...好煩!當時只有這個感想。不過由於SoundCloud偏向創作發表平台所以後來也沒再用,但是不久前又把Spotify裝回去用了一陣子,發現平台介面變得很好用(雖然這句話被使用Apple Music的人吐嘈...),試用一個月我其實還挺滿意的,但我不願意聽個幾首就要聽廣告。當然我也可以使用Spotify購買音樂,但...因為Prime Music有免費無廣告的可以聽,相較之下我當然就開始用Amazon Music。

  現在手機裡還是裝著Spotify,偶爾會用一下,當成試聽或尋找新歌之類的,但大部份時候我都在聽自己檔案庫裡面的音樂,雖然這樣很佔記憶體...但誰叫我怪胎呢?!

  分享Amazon Music的文章最後卻告訴人家我的手機裝Spotify?這可是Amazon的錯喔!!!

最後感謝您閱讀文章,如果您原本就是『讚賞公民』,歡迎按左下「拍拍手」讓我可以獲得一點實質的鼓勵!如果不是也歡迎您試試看,謝謝!

arrow
arrow

    U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