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6更新部份內容)

  學日文就是要想辦法看原文書!這是我的基本中心思想!所以從日文N3合格開始我就開始看原文書了......更何況現在都N2了,更要看!但是買實體書太佔地方了,於是幾年前買了一台KindlePaperwhite,但......上班中不便大喇喇的拿出閱讀器看書,反正kindle有手機版app,我就抱著嚐試的心態下載了Amazon Kindle app,以便在上班快抓狂時偷看幾頁書放鬆一下!
安裝.jpg
  就跟下載其他的APP沒兩樣,我原本就已經有一個日本AmazonKindle帳號,所以下載後只要登入我自己原先的kindle帳號即可看書。如果尚未有Amazon帳號的話,建議先至電腦上申請好且綁定好信用卡,再來下載手機版APP,因為根據我身邊多個例子的經驗是在電腦上申請帳號的問題可能會少一點,可能啦!
  安裝APP應該不用介紹了......歡迎頁面結束就進入「START READING」頁面
開始.jpg
(下左圖):「Sign in」當然是必要的步驟,輸入帳號密碼。
SingIn.jpg 開始體驗.jpg
(上右圖)然後按下開始體驗就是黑色大樹的標準LOGO畫面,(下圖)畫面跑完後直接進入「KINDLE STORE」的首頁(下圖)
kindleStoreHome.jpg
(上圖)進入此畫面「KINDLE STORE」後,先研究一下這頁面的功能。最下方的功能列從左至右依序有HOME、LIBRARY、STORE、MORE...等等。我申請的是日本的帳號,所以畫面上會顯示日文,申請的是美國帳號的話大約就會是英文介面。圖面左上方顯示目前正在KINDLE STORE的頁面,下方「購物車STORE」小圖示會變藍色,左邊「書本LIBRARY 」小圖示是已經買過的書,切換到這頁就會顯示我所買過的書籍。

ALL.jpg
(上圖)進到「書本LIBRARY 」小圖示裡面,正上方的「ALL」表示正在有我買過的書籍頁面,但那只表示有買過這些書,不代表可以立即閱讀。如果現在移到「ALL」旁邊的「DOWNLOADED」的頁面會發現裡面沒有東西(下圖)。而書籍必須有出現在「DOWNLOADED」頁面才能閱讀。

空的.jpg


(下左圖)所以必須把「ALL」裡面書籍的圖片一一按下去downloaded之後,「DOWNLOADED」頁面才會有書籍。例如中間那排最左邊的『怪しい店』按下去之後圖片會轉暗色右下角出現小叉叉,然後開始下載。下載完成後小叉叉會變成「v」,然後再到「DOWNLOADED」頁面看,就會看到我們剛剛下載好的那本『怪しい店』(下右圖)
怪店.jpg 空的下好.jpg

  AmazonKindle的一個帳號可以在各個不同的設備上使用,比如桌上電腦、筆記型電腦、平板、手機等等,現代人幾乎都有多項配備,只要在設備上能下載或連接到Amazon網站的就能夠使用Kindle的閱讀功能...所以即便你沒有買Kindle閱讀器也能看Kindle的書了。
現在按下「DOWNLOADED」頁面任一本書就可以打開來閱讀了。

直的.jpg
(上圖)打開後內頁的狀態是這樣,也可以調整畫面的亮度及底色,和手機功能差不多。在畫面右上方小鈴噹的下方階梯狀三條線的圖示按下去(下圖左)會出現下方這些功能選項。
(下圖右)這些圖示應該不難懂,系統設定是白底黑字,我是選用黃底覺得看起來比較舒服。
階梯線.jpg 選顏色.jpg

鎖.jpg
(上圖)頁面右下方會有個小鎖頭的符號,開著表示頁面可翻轉,如果不想畫面可能因為手機角度的改變而轉來轉去就按下鎖起來。
(下圖)頁面是橫式的狀態。
橫.jpg
  而這是在手機的畫面是設定可翻轉的情況下才有用!也就是說當手機設定頁面可翻轉時,但閱讀時不想讓頁面翻轉的話可以鎖定,想翻轉就打開。如果手機畫面本身就鎖定固定的狀態了,那Kindle的小鎖頭的功能就無效。這個功能看來好像沒甚麼...但書看久了之後就會知道它的好用了!

  至於買書......請移至 「STORE」小購物車功能頁......看哪本順眼就按下去吧!買書和一般購物順序都一樣,而且我覺得還更快。不過這裡給個小提醒,就是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在學習一種新語言的話,請確認自己真的了解畫面上單字的意義!日版頁面雖然會再次確認你是否手滑誤按了...但如果意思搞不懂也沒用!

  不管申請哪個語言的帳號,用法都一樣。我為了學日文所以申請日本帳號。如果想看Kindle中文書就要申請amazon.cn簡體中文。當然在amazon.cn網站輸入"繁體書"搜尋的話是會出現一些繁體書,不過上面會有整整三大排紅樓夢、西遊記、水滸傳...等等的古典文學,一直到最下方才會有幾本最近的出版品。所以如果看不習慣簡體的話,看繁體書可以使用KOBO、或Readmoo等等,這些是只要下載APP即可直接在手機上申請帳號然後買台灣的出版書閱讀,還更方便。

 

 

 

 

arrow
arrow

    U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