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推一下這最近看的一部片,是Netflix原創電影:奇愛力克斯。講的是一位青春期的高中男生面對自己性向的過程。

片名.png

 

  友誼愛情與性事...左右一個高三青春期的男生的人生三大事,"一般"狀況下應該是一部充滿蠢男生的蠢黃色笑話的YA片,不過這部片又不那麼"一般"!

片中男主角愛力克斯是個學霸,長得也很不錯,雖然有點宅,但照理說已是夢中情人等級的配備。不過在同窗損友們紛紛炫耀自己的性經驗的同時,愛力克斯卻被女友毫不留情地吐槽...我們還未幹那回事!!!已經高中快畢業卻讓哥們發現他還沒有性經驗...瞬間讓愛力克斯的學霸人設在朋友面前當場崩潰。女朋友是個又美個性又好又聰明的性感尤物,而且性經驗豐富,屢次想幫助愛力克斯破處...但卻屢次不舉...這個情況讓雙方都很沮喪...

尚未.png
需要時間.png

  就在愛力克斯與女友全力擺脫處男人生的同時,他認識了一位很有魅力的男生艾略特。艾略特是個出櫃的同性戀,只比愛力克斯大上一歲。二人在聚會上認識即產生好感,不過愛力克斯將他認定為是一位好相處的朋友,當時並沒有意識...或者下意識地否認自己對艾略特抱有特別的好感。這算是一部輕鬆有意思的美式喜劇。有美式YA片慣有的耍笨的男生之間很蠢但堅定的友誼,有漂亮性感又飢渴的高中女生,和隱喻得很明顯的黃色笑話。

有主見.png

  面對新朋友艾略特有意無意的撩撥,愛力克斯又怕心動。片中他在面對自己性向的矛盾與糾結的過程,令我覺得好笑又感動。當然本片並沒有提到出櫃會遇到的社會與家庭壓力,愛力克斯只是在自我認同間搖擺不定。片中說到:"我不反對同性戀;但我不是啊!"但事情通常都是這麼開始的!當人類面對一件毫無經驗的事情時,"否認"是很自然的自我保護反應。尤其是當這件事情你很清楚是全世界都不會理解的事...那該怎麼辦呢?可愛的是,愛力克斯也沒有怎麼辦,他只是很認真的嚐試直男高中生會做的各種事,因為他需要弄懂自己是怎麼回事!本片並沒有把出櫃這件事講得血淚交織刻骨銘心,青春期男女生對性事的需求與飢渴,恰恰是這個年紀的人用來自我探索的一種方式。片中很直白的表達愛力克斯的不敢也不想面對自己是個同性戀的事實,到後來他清楚意識到他可能失去所有愛他的朋友...只因為他無法面對自己!

  劇本並不矯情,刻意搞笑也不低俗,劇情緊湊趣味橫生,雖然不是甚麼感人肺腑的金獎大作,卻是可以讓人看得心情又好又感動又滿足的好電影。

  

  

arrow
arrow

    U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