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啟.jpg
  陸劇「盜墓筆記-重啟」已經殺青整整超過一年了,不知道這部劇經歷了甚麼......總之好不容易等到官網公布2020 7/16要上架了。這部劇的演員陣容(按連結看我的心得)我去年就興沖沖的寫了感想;不說鐵三角以外的演員都很OK了,鐵三角的三位演員就更不用說,至少我是很滿意的。朱一龍的吳邪、陳明昊的胖子應該都至少是讓粉絲心甘情願地選擇,只有那位飾演小哥的年輕演員黃俊捷......我衷心為他祈禱......小哥是盜墓筆記粉絲心目中的神,是個外表25歲,實際年齡超過100歲的老人!最起碼在粉絲心目中,小哥不是個能輕易言說的角色,所以這樣的角色絕對不是找個年輕帥哥就能解決的。沒搞好的話,得罪盜墓筆記粉絲,他在對岸演藝圈大概就不用混了。不過好處是過去演過小哥這個角色的演員們並沒有真正能讓原著粉滿意的;除了「沙海」裡面的肖宇梁以夠高的顏值在沒有一句台詞的情況下,並且整部劇加起來才不到5分鐘的片段鏡頭,勉強算安全的讓粉絲們點頭之外,其他演過的如楊洋、成毅,我個人表示不怎麼滿意。至於電影版的井柏然;原著粉也幾乎是一面倒的不滿,但我個人是覺得很不錯,除了年紀稍微大了一點以外。這麼說來......目前這位黃俊捷壓力應該會小一點點,否則比名氣不能比井柏然,比流量不能比楊洋,比資歷不能比成毅,所以只要他能活下來就算成功了!飾演胖子的陳明昊在「沙海」的表現讓所有人服氣,是唯一一個跨劇組還能皆大歡喜的演員。而朱一龍經歷【鎮魂】(按連結看我的心得)大火之後被定位為"被浪費的好演員",因此就一定會被各路粉絲拿來與秦昊比較的!難為他了,這其實有點不太公平,但......殘忍的粉絲如我是不會因此就降低對龍哥的期待!我如此的期待這部「盜墓筆記-重啟」有八成的原因就是為了朱一龍,否則「怒海潛沙-秦嶺神樹」(按連結看我的心得)開播的時候我可是抱著"加減看看"的心情的,畢竟盜墓筆記的翻拍作品已經徹底在書粉心目中完全沒信用了。

  無論如何,最重要的還是改編劇本的品質。這次"又"號稱南派三叔本人親自寫劇本,我其實並不覺得會好到哪兒去。以南派三叔這個人的風格是想改就改,而且根據過去的經驗,他礙於資金需求,應該也很難抵抗投資方的不合理要求!當然這都是猜測,實際還是要看了才知道。可是不能怪我一直唱衰,實在之前被嚇壞了;「盜墓筆記第一季」慘不忍睹,「怒海潛沙,秦嶺神樹」就是B+的學生作品,「沙海」好不容易製作品質好一點了,而且還用了秦昊這麼好的演員卻把他的戲份刪到比男配還少,真是不知道我們這些書粉是有多賤才會讓盜墓筆記系列劇生存下來。

  但不管怎樣為了龍哥我無論如何會看一下的,只不過在youtube上面的官宣影片來看,我不幸的已經發現某些鏡頭令我相當的不滿!比如吳邪從塔頂掉到金棺裡面的一幕,朱一龍為何全副武裝衣服穿得好好的?原著到這時候吳邪身上應該早就沒衣服了!吳邪從撞鐘之後就開始掉褲子,之後一路衣服都折騰的不剩了!掉金棺一幕幾乎是最後了,那時的吳邪,我保證,全世界粉絲都記得,吳邪是全裸!

  【重啟】暫時看到第10集為止已經迫不及待寫了心得,有興趣歡迎點連結看看,有小劇透。

 

最後感謝您閱讀文章,請按右下「拍拍手」讓我可以獲得一點實質的鼓勵!(ps.可能需要註冊~有FB或google帳號都可一鍵註冊喔~感謝淚~)

arrow
arrow

    U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