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2改錯字)

 大陸網劇-鎮魂,作者Priest的同名小說改編。原著作者的文筆洗鍊,角色與故事設定都很有趣,非常引人入勝的故事。
主角:趙云瀾/白宇 飾演、沈巍/朱一龍 飾演

 是說這本書也是友人很早之前就推薦了的,一直被我擱置"待閱讀"的區域,直到網劇開播想說直接看劇罷了。第一集就覺得劇的調子有點不順,那時就立即把書拿來看了,完全沒有停頓的一口氣看完,然後接著看劇...哀呀...!要不是二位男主角實在養眼而且演出感覺了,否則實在很難堅持下去。而、且、拍攝過程不是應該要漸入佳境之類的嗎?這劇越到後面越難下嚥,快轉的次數與長度逐漸增加,到後面...算了!

黑板.png

*不要說...我其實第一眼真的有點被沈老師到...   

趙糖.png
*又帥又萌的趙處長!這才是我的菜!!!

 BL實寫首重選角。這二位主演就是型對了,而且二位主角之間的對手戲也演出"感覺"了!雖然劇組會因為中國廣電限制而無法盡情發揮,不過這本原著就算是BL算是相當的含蓄了,所以兩男主強打"兄弟情"也很OK。再說,本書相當有意思的盤古開天闢地女媧補天等等遠古神話的改編設定,因為此題材在大陸不能拍所以變成地星海星(甚麼鬼)的設定也無妨,問題是怎麼能把劇情拍得如此不知所云?!而且演員之間的對話也很強,若非男主角之間的對話有盡可能的照原著保留,否則演技再怎麼強,如此白目的台詞無論如何也演不出感覺吧!

   看完鎮魂是真的刷新我對大陸網劇的低標下限。但我也不想一直寫劇有多差。畢竟我還是把它看完了,而且深深愛上這二位男主角!如果沒有他們我是看不完這部劇的,真沒想到竟然有一天我會為了演員放棄追求品質!當然或許有人會說白宇或朱一龍有多帥是見仁見智的問題......但對於原著粉而言這並不是顏值的問題,而是演技與敬業!我相信他們一定研究過原著的角色,否則演不出這個境界,真的。

煙.png鎮魂.png
*其實片頭做得很好...

  也不全是一無是處。片頭就做得不錯!看第一集的時候就覺得片頭的意境拍得很好,背景音樂也很對味,然後在氣氛正好的時候,劇情開始就進入解釋地星海星甚麼鬼的設定,霎時滿頭黑線!然後忍完這尷尬的一段就被沈老師那黑板前回眸一笑煞到了!我真的覺得被拯救了!然後再忍一忍我的男神=白宇也出現了!飾演趙雲瀾的白宇騎著在拍攝現場很騎不開的哈雷機車,以帥氣的時速5公尺苦逼得騎往案發現場那一幕讓我真是讚嘆他的專業...總之幸好趙處長很帥氣的用長腿把哈雷停下來的一幕讓我原諒了這一切!

 主題曲也不錯!詞/曲/演唱:陳雪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DrPHKeZMfI

大提琴與主唱渾厚醇熟的歌聲搭配的很有質感,整首曲子將書本裏面宏大的世界觀都描寫出來了,看了三集之後才注意到的!

而且,這位陳雪燃也唱了沙海主題曲<大漠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R6VRDY7Ock  
呵!也是一首與原著氣氛很搭曲子喔 !

 我不敢自稱是Priest的粉絲,但是如開頭說的,這真的是一部很好看的小說,有繁體出版書,個人還蠻推的。至少看看書自己腦補一下趙處長與沈老師千古不變的愛情,也許能修補一下被慘劇打擊出來的心靈創傷。

 

arrow
arrow

    U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