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大陸網劇盜墓筆記-沙海我有個很有建設性的建議,就是看看這首歌的MV就好...不用麻煩看劇了,至少不會失望!
劉宇寧.png
*歌聲聽起來成熟而且還帶點滄桑感,看到這張小鮮肉的臉還真有點意外!

盜墓筆記少年篇~沙海插曲-<讓酒>摩登兄弟劉宇寧
詞:江岸 / 曲:胜屿,MV: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_TrXtBS7cE&start_radio=1&list=RDH_TrXtBS7cE
 主唱將歌曲詮釋得很有味道,MV拍得品質也不錯,腦補一下吳邪義無反顧的心情,MV帶給我的感觸比劇還多!MV也將鐵三角大鬧新月飯店的片段剪輯進來,在劇中是一晃就過,當時還吐嘈了,結果剪輯在MV當中卻意外的精彩,小哥那個帥爆了的鏡頭讓我震撼不已!MV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還是最後那一幕,胖子與吳邪對著潘子之墓虔誠的說:"潘爺...保佑我們把小哥給接回來…"搞得好像大哥要出獄一樣(某種角度上來說是的...)!我當時在MV裡看到這一幕時有點小興奮,想說沙海該不會是想以此做結局吧...當時對這齣劇真是充滿了期待啊!!

小哥打.png
*明明剛開始就好好的...後面是怎麼演變成那樣的(無言)

 在書裡;根據我個人的理解,"沙海"這段經歷源於吳邪反擊汪家的一個計劃,這個計畫既危險又殘忍,但是吳邪義無反顧的做下去,為的就是徹底打擊糾纏他們家族超過三代的汪家。而黎簇這顆棋子是個殘忍的巧合。我跟黎簇一樣,覺得"沙海"裡面的吳邪是個瘋子。但對我這個幾乎跟著吳邪從第一次下墓就一起冒險的粉絲而言,又很能夠理解吳邪在此時爆發的情感。不如說,是時候了!

 不過我想拍攝此劇時也許作者與劇組有不同的考量。總之,不論我是否為書粉,以一個觀眾而言我只要劇好看就好。就本劇而言...我發現我對高中生的冒險之旅不大有興趣。但必須提一下飾演黎簇的吳磊年紀輕但很有氣勢。可是劇情很多地方讓我感覺無趣又拖戲,我想不論我是否看過原著我都看不出來這劇的重點!很有趣的一點是;我在看完劇之後又把書看了一遍才驚覺...網劇還真的有照著原著劇情走!問題是劇情中拖戲的感覺並沒有消失,所以這不是我的偏見啊!而且張副官是來幹嘛的?!解董哪兒去啦!?有小花不顧性命的一博,才能襯托吳邪這個計謀的凶險,可是這橋段顯然被認為不是很重要!還有我也不是很能接受刻意多出蘇難這個角色與吳邪的對手戲,因為我一整個情緒都被搞得不正常了!雖然多出來的角色不管蘇難或張日山演員都挺搶眼的...但張日山實在夠啦!再怎麼帥也不用這麼多他呀!!還我張藝興...不,解雨臣!!!

 

解.png
*明明就有這麼好的演員...(無言)

 在最後一集裡吳邪在車裡情緒忍不住爆發的一幕我也差點跟著掉眼淚了!很想對他說:我懂的!明明用了這麼好的演員啊!!我一開始還不太能接受秦昊的,才二集就被他收服了!!!在前面幾集沙漠戲時,雖然那攝影隊和馬老闆之類的有點煩人,結果比較起來反而是整齣劇還可以的部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偏心吳邪這個角色...(歡迎去看看我對沙海的角色們的心得)

淚.png
*明明就有這麼好的演員...(無言x2)

 說實話比起我之前看過的網劇「鎮魂」(拜託看一下我的感想吧!),這部劇好很多...但話不是這麼說的吧!劇就是拍正常就對了!(重複100次)。離奇的是演員都很不錯!不是只有秦昊吳磊二個人好而已,從頭到尾幾個主要演員還有連配角和臨演武行都很不錯喔!實在浪費了這些演員啊!!!

 但...不要說了,我得暫時停止一切大陸網劇,我需要一段時間養精蓄銳,等盜墓筆記~重啟開始時我才有再度接受被毀滅的勇氣!我們這種就是活該犯賤。

 

 

arrow
arrow

    Un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